经期追踪应用程序除了好处多,早已经成为女性恩物,经期追踪应用程序Clue宣布,将会增设“数码生育控制”(Clue Birth Control)功能。

该应用程序推出一款“数码避孕”,还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认证,他们称,根据用户月经开始的日期,协助用户有效避孕,当局还计划在今年某个时候推出“数码生育控制”。

Advertisement

我个人有使用Clue(iOSAndroid),这是追踪不规律月经周期最简单的方式。

这款应用程序每次更新都会变得更智能,用户可追踪与月经有关的健康事项,例如月经轻重程度、疼痛种类(痉挛或头痛)、情绪、睡眠、性行为、体力和其他制定内容。

Advertisement

Clue还可预测受孕窗口期(fertility window),但必须注意的是,该预测可能不太准确,因为可能会错误记录日期或者追踪选项不够具体,另外该应用程序是根据月经周期的数据推算,若周期不规律,相关预测可能还会有偏差。

Advertisement

虽然当局宣布推出“数码生育控制”功能令人期待,但基于上述理由,还是需要谨慎采取实际的避孕措施;Clue表示:“在预防意外怀孕方面,如果计算错误其‘有效性’还是达到92%,至于完善的情况则高达97%。”

这个应用程序仅适于年龄介于18岁至45岁之间,月经规律的女性使用。Clue说:“用户能够追踪月经期,每次性行为应该查看应用程序数据,在高危时期做好安全措施可避免怀孕。”

Advertisement

这是一款免费的手机应用程序,但旗下的“数码生育控制”可能会是个需要付费的“高级”功能,唯价格尚未公布。目前,Clue Plus每月收费是39令吉90仙或每年159令吉90仙。

“数码生育控制”功能可能也需要用户通过特定的资格审查才能使用,用户须通过提供关键信息,包括自己周期等证明自己资格,这意味着月经周期不规律的人,恐怕没有办法使用。

如果用户无法证明自己的资格,应用程序将会引导退出;月经周期不规律,该应用程序也是无法正常操作,所以用户无法使用。

Clue首席医疗官Lynae Brayboy说:“按照身为医生的看法,这适用希望在未来几年内怀孕,但尚未准备好,并且无论出于何种原因都不想使用荷尔蒙节育方式,仅使用避孕套的人士。”

资料来源2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