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用户向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投诉,因为服务提供商之间的商业谈判被拖延,导致有些高优先地区的通讯服务被延迟;MCMC因此推出快速追踪流程的服务,以解决高优先地区的访问问题。

在快速追踪流程中,服务提供商必须在10个工作日内迅速解决商业谈判。如果没有在规定的时间表内解决,他们需要向MCMC报告该问题,以进行解决。MCMC将进行评估,以及可能发布指示,并要求服务提供商遵守。

Advertisement

以下是受到高度影响的区域:

  • 联邦和州政府行政中心
  • 交通枢纽(例如捷运站、机场和火车站)
  • 运输线(例如铁路和公路)
  • 高经济影响地区(例如工业园区和经济走廊)
  • 第十二个马来西亚计划(RMK-12)下的政府项目
  • 国家数码网络计划 (JENDELA)
  • 用于部署5G的高优先领域
  • 有独家供应商的区域

MCMC强调,新的快速追踪流程将立即生效;服务提供商需要通过电邮fast.track [@] mcmc.gov.my.向MCMC呈报问题,以获得解决方法。

Advertisement

若民众与电讯公司之间有问题需要解决,但该公司无法给出满意的答复,请向MCMC提交报告;MCMC承诺会在24小时内处理投诉,他们在每个州属也有团队负责处理问题。

Advertisement

为了提供更多选择给消费者,MCMC和马来西亚竞争委员会(MyCC)去年宣布,他们正在共同努力解决电讯公司与房地产开发商之间的独享安排;该委员会已收到公众的投诉,这样的独享安排使用户失去访问其首选电讯公司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