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OMark最近公布最新摄像镜头评测,三星(Samsung)Galaxy S21 Ultra获得121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它竟然输给Galaxy S20 Ultra(获得126分),落后5分;这两个分数都是针对在大马出售的Exynos版本。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Advertisement

该评测指出,Galaxy S21 Ultra的拍照表现获得128分、变焦获得76分,以及视频拍摄获得98分;去年,Galaxy S20 Ultra的拍照表现也是获得128分,但是它的变焦(88分)和视频拍摄(106分)的表现比较好。

该评测也指出,Galaxy S21 Ultra (Exynos) 可以提供出色的相机性能,但在超高端市场中却落后竞争对手;虽然Galaxy S21 Ultra搭载两个长焦镜头,一个是10MP的镜头(10倍光学变焦),另一个则是10MP镜头(3倍光学变焦),但是比不上Galaxy S20 Ultra和iPhone 11 Pro Max。

Advertisement

另外,比起上一代手机,Galaxy S21 Ultra的缩放图像,显示出更不自然的纹理渲染和更低级别的细节。它补充说,这部分原因是因为其较低的10MP传感器,他们注意到照片边缘会出现振铃效应;而Galaxy S20 Ultra使用单个48MP长焦镜头。

Advertisement

视频拍摄方面,Galaxy S21 Ultra能够录制8K视频和支持HDR10+,但在录制8K视频的时候,稳定度不够,以及在录制4K视频的时候,也不能支持HDR10+;他们指出,这款手机在弱光条件下,目标曝光可能会很低;总的来说,他们认为,在视频方面,S21 Ultra比Mate 40 Pro更好,但与iPhone 12 Pro Max的水平并不完全相同。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Advertisement

不过他们发现Galaxy S21 Ultra提供了宽广的动态范围和良好的对比度,当更改缩放倍数时,他们喜欢预览中平滑的缩放移动和曝光适应性。据说在录制视频时,白平衡和自动对焦很稳定,并且以高帧率录制,提供流畅的移动。

但是该设备在所有情况下均会产生噪点,并且在拍摄照片和视频时会更明显;他们还补充,在弱光和高对比度的情况下,这部手机的相机拍摄时间较慢,当相机静止不动录制视频时,他们注意到会有强烈的果冻效应。

欲了解完整的DxOMark评测,可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