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可折叠手机的外形设计将会持续存在,近几年来,三星、华为甚至摩托罗拉等都纷纷加入可折叠手机的行列,但是,柔性OLED是二合一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唯一的方案?

当然不是,早在2020年11月,Oppo在上海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上发布一款卷轴屏概念(rollable phone)智能手机——Oppo X 2021。

Advertisement

该公司在数个视频中还揭开了下一代的概念设备的面纱,并讲解卷轴屏手机的操作原理。

大家不妨看一看: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你可能已经知道,Oppo的概念年机与其他商业可用的可折叠式手机,主要的分别是卷起时可将其屏幕的一部分隐藏在手机的主体内。Oppo还利用自研的Roll Motor动力系统机制,当屏幕被拉成平板电脑模式时,尺寸从6.7变成7.4寸。

在视频中,还详细介绍Oppo全新的复合叠技术(Warp Track),该技术采用高强度钢材作为主要材料,增加屏幕“弹性”,并为可滚动屏幕提供足够支撑。

Advertisement

Oppo承诺,Oppo X概念机上OLED屏幕的弯曲,不会在屏幕留下痕迹和折痕。

二合一屏幕支撑技术意味着这款概念机,无论在什么模式下都是“坚固的”;据称,该技术确保屏幕防止“内向塌陷”,还有屏幕收起来时,两块“支撑基板”会更紧密结合在一起,形成单一表面。

那么,未来取代可折叠手机吗?Oppo似乎是这么认为,虽然还没有任何关于未来、商业化的发布的消息,但是,这家中国公司声称,与可折叠屏幕设备相比,卷轴屏 “为生产力、娱乐和日常使用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截至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拿到卷轴屏手机,所以对此说观望的态度。

当然,没有任何折痕的情况下,这已经比三星和华为等公司的选择有一个明显优势,值得一提的是,TCL通讯曾在去年初也曾推出类似的产品,不过那款产品也是概念机,并未对外公布。

无论如何,我们看到又有手机制造商在朝向这个概念发展,或许有一天在市场上会看到卷轴屏手机。

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