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我们都是使用Move over、Siri.Step Aside、Alexa,如今,我们有了全新的语音唤醒——“Hey Facebook”。

这是脸书(Facebook)为旗下智能设备PortalOculus Quest推出的语音唤醒。

Advertisement

脸书针对旗下的Oculus Quest耳机发文告指出,计划未来把语音唤醒功能使用在所有Quest设备;该新增功能是“可选性”, 脸书旨在给用户带来更多的免提的体验,预计在本周开始推出。

Oculus写道:“这是述逐步推出过程,但你可以通过我们的实验功能设备找到并启动语音唤醒,然后说‘Hey Facebook’帮忙截图、‘Hey Facebook’告诉我谁在线、‘Hey Facebook’打开Supernatural或者其他语音命令。”

Advertisement

但是,它与Siri或Alexa不同,它可以说是“总是在聆听”,Quest不会在麦克风关闭、耳机“睡眠”状态或关闭电源时启动语音唤醒,用户还可在实验功能面板(Experimental Features panel)关闭“Hey Facebook”。

Advertisement

资料来源:Oculus -图摘自Soya Cincau-
资料来源:Oculus -图摘自Soya Cincau-

对于,Portal方面,脸书只在支持页面可使用“Hey Facebook”,唯还未正式宣布。

Advertisement

据悉,用户可以在 “Hey Facebook”或“Hey Portal”,,两个唤醒语之间进行选择;你只需在Portal中点击设置,然后点击助手和“Hey Facebook”,点击常规下面的唤醒词,再选择你喜欢的唤醒语。

此外,如果你将Portal与WhatsApp账户连接,Portal也会对语音唤醒有反应;不过,该语音交互不会被存储,因为WhatsApp通话过程中发生的语音交互,不会被发送到脸书的服务器。

我想,这可能是一个信号,脸书正在慢慢尝试让全新唤醒语,在全球范围内变成越来越普遍,甚至有一天你能够与脸书和Instagram的社交媒体平台进行“对话”。

资料来源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