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用户AppleDemoYT分享一些从未见过的lightning数据线原型的照片;从该推文可见,这些原型“和30 pin数据线很相似”,它有一个符号表示哪一面朝上才正确。

Prototype Apple Lightning Cables (PROTO4) with a symbol engraved that’s very similar to 30 pin cables (that indicates the corrrect side up). pic.twitter.com/ORWuoPDmcm

Advertisement

这些原型显示苹果有一个图标,该图标指导用户应该使用哪一面插入iPhone才正确,这有别于目前的lightning数据线;因为lightning数据线原型的两面看起来都一样,所以这有点奇怪。

9to5Mac推测这可能表明苹果并未计划双面可用的设计;从这些照片可见,原型数据线与市场上现有的lightning数据线具有相同的连接头,唯一的区别是头部有额外的图标。

Advertisement

据我们所知,原型数据线连接器被设计为可使用任何一面;有别于之前的数据线,没有迹象表明它不能颠倒插入。

Advertisement

额外的标记可能是为了保持与其旧款数据线设计的一致性;由于lightning数据线是反向使用,因此苹果可能认为没有必要在最终产品中添加“正面朝上的”指示;

另一个原因是该图标可能被误认为是USB-C,而苹果不想让用户将错误的数据线插入iPhone。

Advertisement

2012年,苹果推出iPhone 5的时候,也推出lightning数据线,最新的iPhone 12系列也采用lightning数据线;与iPod的30-pin连接器相比,它被认为是“重大改进”,因为它具有可反转性,因此受到好评。

iPad也采用lightning数据线,不过苹果慢慢转去使用USB-C,最新的iPad Pro和iPad Air都用了USB-C; Lightning连接器已有近十年的历史,苹果也已将MagSafe视为iPhone的首选充电方法。

你对lightning数据线有什么看法呢?苹果应该继续保留它,还是是时候换成US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