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音乐串流服务,包括Apple Music、Spotify和Amazon Music最近向 机械许可集体管理组织 (MLC)支付4.244亿美金(约17亿令吉)版权费,这是史上最不相配的版权费;

MLC是根据美国《音乐现代化法案》成立的机构,预计今年4月开始将版权费分配给词曲创作者和发行商。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在所有缴付版权费给MLC的音乐串流服务当中,Apple Music付最多版权费,总共1.633亿美金(约6.59亿令吉),接着是Spotify、亚马逊(Amazon)和谷歌(Google),分别支付1.522亿美金(约6.142亿令吉)、4270万美金(约1.723亿令吉)和3280万美金(约1.324亿令吉)。

如果你感到好奇,什么是“不相配的版权费”,实际上是指这些版权费无法通过音乐串流服务与版权拥有者匹配。当歌曲注册不正确或找不到歌曲创作者的联系方式,通常就会发生这种情况。

Advertisement

据《Variety》报导,MLC已从顶级串流服务供应商收取版权费和相关的数据报告,以确定该如何分配这些版权费。

Advertisement

MLC负责收取版权费,并将这些版权费分配给歌曲创作者,并鉴定音乐作品及其所有者。

除了将版权费交给MLC之外,音乐串流服务也交出1800多个数据文件,包括超过1.3TB的数据和90亿行数据。

Advertisement

MLC表示,他们将在新建立的网站上发布“不相配的版权费”的信息,标题为“Historical Unmatched Royalties”。

在向MLC支付了许可费之后,美国国家音乐出版商协会主席/首席执行员David Israelite表示:

对于音乐创作者和串流服务而言,这是一个巨大的胜利,歌曲创作者和音乐发行商多年来一直在努力确保数码串流服务能向他们缴付准确且全额的版权费。

“不相配的资金”困扰着整个行业,如今,感谢《音乐现代化法案》,我们知道这笔资金不到4.25亿美金(约17.18亿令吉)。”

欲知更多关于音乐版权费的详情,可浏览 MLC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