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Instagram发布了Reels功能,这是一项明目张胆的抄袭功能,重现了TikTok的流行短篇垂直视频格式。

Instagram的流行应用采取了内置的视频编辑器,允许用户使用特效和其他工具录制和编辑15秒的片段,同时还可以让追随者和公众分享这些视频。听起来很熟悉,不是吗?

Advertisement

但您可能已经注意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至少对我而言),许多用户都通过Stories和Reels将TikTok视频回发布到Instagram,这意味着我们会在其主要竞争对手应用程序Instagram或Reels上看到TikTok水印。

这是有道理的,因为TikTok具有庞大的后备曲目库,您可以使用它们来编辑视频,并且许多最新的“趋势”都基于这些曲目。

Advertisement

据《The Verge》报导,为了解决这个问题,Instagram宣布将会对其算法进行更新,以调整向用户推广或推荐Reels的方式。

Advertisement

 

 
 
 
 
 
 
 
 
 
 
 
 
 
 
 

A post shared by Instagram’s @Creators (@creators)

Advertisement

如上图所示,Instagram在其Creators账户上发布了一些指南,以帮助用户在Reels标签中被发现;其中一些提示颇为醒目(”鼓舞人心”、”创意”),建议用户使用Instagram音乐库中的垂直视频和音乐,将上面的帖子向左滑动,你会发现,如果想让你的Reels被看见,则应该避免几件事。

用户应该避免低分辨率、有边框、或者被文字覆盖的视频,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更有趣的是,Instagram警告用户不要使用 “明显从其他应用中重发(即包含logo或水印)的视频”。

这显然是对在Reels甚至是Facebook Watch上重复使用TikTok视频的打压,Instagram警告说:

“这些类型的Reels不会推荐给那些还没有在Reels等地方关注您的用户,但仍会为您的关注者展示这些视频。”

-图取自Soya Cincau-
-图取自Soya Cincau-

就我个人而言,这种新的算法变化并不太适合我,脸书(Facebook)及其应用程序家族已有购买或复制自己流行的应用程序功能的历史,对带有TikTok水印的视频进行抵制,似乎是一种反竞争行为。

其实,在脸书强大的支持下,Reels和Instagram应该有足够的能力来创建竞争产品,而不必主动阻止竞争对手应用程序中的任何交叉共享内容。

无论如何,我对此事并不惊讶,也许Reels未来会成为短视频、垂直视频的新平台,也许TikTok会走上类似Snapchat的路线;目前,Reels仍未在我国推出,所以在此期间你只能坚持使用TikT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