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活动] 如果你在三星(Samsung)官网预购Galaxy S21系列,并输入优惠代码 SCS21VIP的话,将能获得三星ANC Type-C耳机(价值299令吉)。

三星Galaxy S21系列是今年最新的旗舰手机,最便宜的基本型号就跟Note20一样,采用塑料材质的背盖;虽然它不像昂贵的Galaxy S21 +和S21 Ultra,但它是该系列最容易维修的手机。

Advertisement

YouTube频道PBK Reviews最近发布拆解Galaxy S21系列的视频,并透露了一些有趣的讯息;显然,所有S21设备都支持双SIM卡,但三星已经让第二个SIM卡引脚失去功能,并将SIM托盘替换成单SIM卡版本的设计。

他估计,可以通过刷新固件并将SIM卡托盘更换为双面设计,将配置单SIM卡的Galaxy S21转换为双SIM卡。大多数模块化组件都可以轻松拆卸,以及电路板通过柔性传输线连接。

Advertisement

PBK Reviews YouTuber表示,S21系列用的是3D石墨层,而不是使用热导板或铜管来让处理器散热;在美国,Galaxy S21搭载骁龙888处理器,具有mmWave 5G天线,不过Exynos 2100版就不支持mmWave 5G天线。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其中一个最大挑战就是拆电池,因为它用粘着剂固定,所以需要热风枪;如果三星在电池上使用拉环,更换电池就会变得更容易;有趣的是,各个摄像镜头的盖实际上与背板分开,你可以更换每个用胶水固定的镜头盖。

总体上,Galaxy S21的可维修性获得7.5分(满分10分),S21+则获得7分(满分10分);Galaxy S21因为具有塑料背盖,可以轻松取出而不会损坏,因此它具有一点优势。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最高端的Galaxy S21 Ultra的可维修性获得6分;除了拥有较大的玻璃面板,屏幕的传输线是永久且不可拆卸的;如果需要更换屏幕,这将让维修工作变得更加困难。

以下是Galaxy S21系列的拆解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