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一年里,微软(Microsoft)似乎正在采用新的打广告方式;根据MS Power User报导,在30秒的广告中,将Microsoft Surface Pro 7和苹果13寸MacBook Pro作比较。

从该影片可见,一名年轻人直接拿Surface Pro 7 和MacBook Pro进行比较,同时向大家分享前者比较多优势。

Advertisement

有趣的是,广告要结束之前,微软列出MacBook Pro的售价为1299美金(约5256令吉),不过,如果你再仔细看它的键盘,你会发现它没有Esc按键;

但苹果在2020年年中已在笔电新增此按键,这意味着影片中的MacBook Pro不是最新的,并非采用M1芯片。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此外,该视频还强调Surface Pro 7具有完整的触控屏,而MacBook Pro则有Touch Bar。

Advertisement

该视频还介绍了如何使用可拆卸键盘Type Cover将Surface Pro 7轻松转换为笔电和平板电脑;根据视频的描述:

“只有Surface Pro 7具有平板电脑和笔电的多功能性和便携性;具有触控屏、可拆卸的键盘和触控笔等功能,也能够运行你喜欢的应用程序,你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或娱乐;Microsoft Surface Pro 7能让你做你所喜欢做的事。”

Advertisement

最后,该视频声称,比起MacBook Pro,Surface Pro 7是“更好的游戏设备”,而且价格更便宜。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值得一提的是,该广告仅在美国提供限时优惠,Surface Pro 7与Type Cover和Surface Pen捆绑在一起的售价为1130美金(约4573令吉)。

考虑到Type Cover键盘和Surface Pen都是可选配件,而且需要单独购买,因此这是一件相当不错的事情。

在本地市场方面, Surface Pro 7 采用12.3寸触控屏,目前在微软的Lazada网店开卖,售价为5499令吉;这款笔电搭载英特尔Core i5-1065G7处理器,具备8GB RAM+256GB SSD。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中端型号,还有更便宜的基本型号,它具备相同的规格,但是搭载128GB SSD,售价为3999令吉;不过目前大马没有售卖较便宜的型号,所以你只能购买较贵的。

如果你要把Surface Pro 7当作普通笔电来使用,你将需要花639令吉购买Pro Signature Type Cover,这意味着你需要花6138令吉购买Surface Pro 7,这比购买13寸MacBook Pro来得贵,多花了540令吉;MacBook Pro搭载M1芯片,具备8GB RAM+256GB SSD,售价为5599令吉。

另外,如果你要使用Surface Pen,你则需要多花399令吉,所以如果你同时要Type Cover和Surface Pen,你就需要花6537令吉。

不过,你有什么想法呢?你认同Surface Pro 7比13寸MacBook Pro来得好吗?欢迎留言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