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正在追随Instagram和脸书脚步,在该应用程序中增设购物功能,让用户在视频分享平台上购买或出售产品。

YouTube在support.google.com中指出:“我们正在测试一种新的功能,让人更轻松发现和购买在视频中出现的特色产品。

Advertisement

购物功能如何操作?

YouTube还分享说,用户将能够在他们正在观看视频的左下角看到一个购物袋的图标;他们点击图标然后查看可购买商品。

Advertisement

从这里,用户可以浏览每个商品的页面查询更多详情以及产品购买选项,相关的视频也会显示在该页面上面。

Advertisement

购物功能允许用户直接透过YouTube的应用程序购买商品,在过程中可为他们赚取更多收入,该平台目前正在美国有限数量的创作者中试行新功能。

目前,只有美国iOS、安卓和桌面版本的用户可看见;YouTube还没有明确说明,这个功能何时在全球范围内推出或开放给更多的创作者。

Advertisement

YouTube 一直在研究的另一个新功能,就是使用更多的标签;用户将能利用标签更容易找到相关的内容,如点击YouTube上的标签,或者可以直接输入标签连接。

资料来源:Techcrunch -图摘自Soya Cincau-
资料来源:Techcrunch -图摘自Soya Cincau-

日后,当你在YouTube上点击一个标签时,用户被带到另一个专门登录页面,该页面仅有该标签的视频;你也可透过输入方式youtube.com/hashtag/【字词】的网址格式浏览页面,例如:youtube.com/hashtag/interiordesign。

还有,这项功能不会涵盖选举阴谋视频等争议性词汇的页面,像一些有争议的视频本来就用该要被YouTube彻底删除,但是还未被删除。

 

资料来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