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使用iPhone登录脸书(Facebook)账号,你可能在周六(23日)发现,脸书账号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被强制登出,当重新启动应用程序,就弹出“对话已过期,请重新登录”(Session Expired,Please log in again)的讯息。

奇怪的是,这个问题似乎只影响iPhone用户,因为安卓和桌面版本的脸书用户不受影响。

Advertisement

 

脸书技术人员意识到上述问题,要求用户重新登录才能浏览自己的账号;6个小时后,脸书曾在推特说,该问题是由“配置变更”(configuration change)引起,但是未进一步解释。

Advertisement

虽然这个问题看起来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有几位用户抱怨,他们无法登录自己的脸书账号,有些人则说已经被禁止使用,还有人不得不在Messenger上删除他们的电话号码。

更令人沮丧的是,有人抱怨说,他们多次发出要求也无法透过简讯获得验证码。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有用户建议用相同的手机号码创建一个新脸书账号,以便在禁用双因素验证(two factor authentication)后,重新获得原有账号的访问权限;另一个建议则是进入脸书的Messenger并关闭代码生成器(code generator)。

从目前情况来看,脸书的双因素认证好像也出现问题,目前处于抢救中已禁用双因素认证,这显然会让账号变得不安全。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根据Downdetector上脸书中断地区地图,这些问题似乎主要来自美国。你目前登录的脸书有问题吗?请在下面留言告诉我们。

资料来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