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优惠】在Samsung E-store使用 SCS21VIP 促销代码预订Galaxy S21,就可免费获得价值299令吉的Samsung ANC Type-C耳机。

每年,三星(Samsung)通常都会发布两个版本的旗舰智能手机,一个使用高通公司的高档芯片,而另一个则使用了自家的Exynos芯片,在Galaxy S21系列中也是这种情况。

Advertisement

而大马发布的机款,则采用了三星的Exynos 2100芯片(这再次令大马粉丝感到无奈…)。

不过,三星承诺新的Exynos 2100会有很多改进,主要是由于从上一代的7nm工艺转为5nm工艺,那Exynos芯片与骁龙888(Snapdragon 888)在Galaxy S21 Ultra中有什么差别呢?

Advertisement

实测

Advertisement

最近,Youtuber SpeedTest G 就分享了一段实测视频,并对Galaxy S21 Ultra上的Exynos 2100和骁龙888进行了对比。

Advertisement

当然,两者都采用了5nm工艺,而Exynos 2100在技术上拥有更高的主频速度,这一点在测试中也有目共睹。

在CPU性能方面,三星芯片在吞吐量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这主要归功于其超频的CPU;但一旦涉及到GPU,骁龙888便展现它的优越性。

同时,在第一次Unity测试中,搭载Exynos的S21 Ultra似乎很吃力,虚幻引擎测试的表现较慢。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从上表可看出,骁龙888版本的性能普遍优于采用Exynos 2100的S21 Ultra,尤其是在混合测试和纯GPU测试中。

结果,Galaxy S21 Ultra中的高通芯片整体性能(在速度方面)比Exynos同类产品更有优势。

但这并不意味着Exynos 2100是一款糟糕的芯片。然而,如果你打算在Galaxy S21 Ultra 看到高要求的画质或游戏表现,很明显,骁龙888的机款将提供更好的体验。

对于完整的速度测试,您可查看以上的视频;无论如何,大马三星推出的Galaxy S21系列将搭载Exynos 2100芯片,若想获得骁龙888的机款,唯一的方法就是订购进口机款,或到指定地区购买高通处理器的机款。

所以你怎么看?您对Exynos 2100满意吗?还是你希望三星在未来会推出搭载骁龙的旗舰手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