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彭博社报导,苹果公司(Apple)正在研发具有虚拟实境(VR)功能的头戴式耳机,该耳机采用织物设计和具备散热风扇,预计将于2022年发布。

报导指出,这款耳机使用电池,与Oculus Quest 2类似;以防你不清楚Oculus Quest 2,Oculus是社交媒体巨头脸书所拥有。

Advertisement

据悉,苹果公司正在为这款未发布的VR头戴式耳机研发“一些最先进、功能最强大的芯片”,耳机项目代号为N301。

其中一些芯片比苹果自己研发的M1 Mac处理器还要厉害,最新的MacBook Air、MacBook Pro 13”和Mac mini都搭载M1 Mac处理器。

Advertisement

但是,对于苹果公司而言,这款耳机的进展并不是很顺利,它的某些原型最终变得太大和笨重;为了解决问题,耳机外部使用织物材质,以减轻耳机的重量。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尽管考虑到苹果公司强调旗下产品采用无风扇设计,但据说这款耳机具备风扇,这对苹果来说是很不常见的事情。

Advertisement

某些经过测试的原型据称包括外部相机,这些外部相机能让耳机实现增强现实(AR);除此之外,苹果公司正在测试这些相机的手部动作跟踪功能,甚至允许用户使用虚拟键盘打字。

鉴于这款耳机将具有高科技功能,因此它是昂贵的硬件,也是一种利基设备;该公司预计,美国的每家零售店每天可能只售出一个VR头戴式耳机,每年最多售出不到2万个。

苹果正在研发VR和AR头戴式耳机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根据各家媒体报导,此传言已经流传多年,当然,这些推测大多数都没有取得成果。

不过,彭博社相信苹果这次可能会很认真,因为该公司已经有一个由1000人组成的团队,致力于研发AR和VR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