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多数的新旗舰版智能手机都采用了5nm芯片,其中的骁龙(Snapdragon) 888则是高通公司的高档芯片。

现在,高通也推出了新的骁龙870芯片,该芯片的等级介于骁龙888和去年的骁龙865+之间;从规格上而言,这款新的“旗舰”芯片看起来更像是“骁龙865 ++”。

Advertisement

骁龙870仍采用了7nm TSMC制造工艺,它使用与865和865+完全相同的CPU内核,而主要的区别在于搭载了Cortex A77 的 Kryo 585 Prime 主频高达 3.2GHz 核心。

相比之下,骁龙865 +上的主要CPU内核主频为3.09GHz,而865上的主频为2.84GHz;另外,3倍Cortex A77(2.42GHz)性能和4倍Cortex A55(1.80GHz)效率核心在870上则没有变化。

Advertisement

芯片的其他部份看起来与去年的旗舰处理器相同,它仍然拥有相同的Adreno 650 GPU,对于面向AI的任务,它仍然与相第五代高通Hexagon 698 NPU相同。

Advertisement

简单来说,骁龙870可看作是骁龙865的二次刷新,又或者是更高频率的骁龙865+。

搭配高通的X55调制解调器后,骁龙870 可支持 SA 和 NSA 架构的5G mmWave 和 6GHz以下网络,该解决方案有望提供高达7.5Gbps的下载速度,以及高达3Gbps的上传速度。

Advertisement

总的来说,骁龙870可以被认为是便宜版的Snapdragon 888,这将使智能手机制造商能以中高档的价格范围,为用户提供5G的优质 “旗舰 “体验。

新芯片预计将比865+提供略微的CPU性能提升,但高通公司没有提供确切数据;据高通公司称,新芯片将会引入Motorola、IQoo、OnePlus、Oppo和小米手机。

目前,在美国市场上,小米的Mi 11 和 Galaxy S21系列都采用了骁龙888芯片;另外,小米即将推出的Redmi K40系列中,有望在K40 Pro上看到骁龙888的身影.

同时也有报导预测,小米可能会在标准版的Redmi K40手机上,采用骁龙870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