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21 Ultra是三星(Samsung)最新的顶级旗舰智能手机,它也是全球首款支持WiFi 6E连接的智能手机。

那么,WiFi 6E 到底是什么呢?它比 WiFi 6 更好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据Broadcom透露,Galaxy S21 Ultra使用BCM4389芯片,该芯片拥有超过2Gbps的WiFi速度,可实现更快的文件传输,浏览高质量的8K视频和出色的AR或VR体验。

Advertisement

它还支持多射频蓝牙5,即使在拥挤的地方,也能实现更强大的无线耳机连接;Broadcom还补充,这是全球首款通过FCC认证的WiFi 6E芯片。

Advertisement

更好的6GHz WiFi

WiFi 6E与目前WiFi 6的主要区别在于使用了6GHz频率;作为对比,目前 WiFi 6(802.11ax)使用的是2.4GHz 和 5GHz 的组合,虽然5GHz对于4K视频流来说相当不错,但随着更多无线设备的到来,5GHz可能很快就会变得拥挤。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来源: WiFi Alliance-
-图取自SoyaCincau,来源: WiFi Alliance-

WiFi 6E旨在通过使用更高的6GHz频谱及更宽的160MHz信道,以释放WiFi 6的全部潜力,其带宽(bandwidth)是传统5GHz WiFi的两倍。

更大的带宽可以实现多千兆的速度,并且有望显着提高这两种能力,以支持更多设备(延迟时间低于1ms);由于使用了不同的频谱,因此会受到其他传统无线设备干扰的情况也较小。

-图取自SoyaCincau,来源: Broadcom-
-图取自SoyaCincau,来源: Broadcom-

当然,覆盖范围也会成为WiFi 6E的缺点,因为更高的频率通常意味着更小的WiFi足迹,但这个问题可通过在家中设置Mesh网络来解决。

据博Broadcom的说法,即使有障碍物,6GHz频段仍能够在7米的距离处提供1.4Gbps的速度。

WiFi 6E也有望在支持5G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因为它可以帮助减轻移动网络的流量;毕竟,WiFi 6和5G都建立在提供高带宽、高容量和低延迟的相同基础上。在不影响体验的前提下,减轻5G网络流量的WiFi网络才有意义。

需要WiFi 6E路由器

即使现在拥有Galaxy S21 Ultra,您也需要一个兼容的无线路由器才能使用WiFi 6E。目前,市场上大部份的高端路由器都只支持WiFi 6,在WiFi 6E路由器成为主流前,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虽然,TP-Link和华硕在内的几个品牌都宣布了支持WiFi 6E的新路由器,但在马来西亚还买不到。

现在很高兴知道Galaxy S21 Ultra 已经为下一代WiFi做好了准备,而且它还支持SA和NSA架构的5G。

遗憾的是,马来西亚的5G商业部署已被推迟到2022年底或2023年初;目前,政府的国家数码网络计划(JENDELA)计划专注于改善和扩展现有4G网络,为有效地推出5G奠定坚实的基础。

另外,在 Samsung E-store 使用 SCS21VIP 促销代码预订Galaxy S21,就可免费获得价值299令吉的Samsung ANC Type-C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