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发声明澄清否认,使用#SiBodohKauDengarSini标签是违法行为,有关当局还强调,网上流传的海报是假的。

该会补充,该海报不是该会所发出,它是恶搞新闻的账号@Bawangmana制作的海报,还冒充政府单位传播错误讯息,当局针此事采取适当的行动。

Advertisement

根据海报内容,若被发现使用或分享该标签,将被罚款不超过3500万令吉,或必须接受1年的隔离;海报除了有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标志,还有大大的“警告”字眼。

该海报于本月18日在推特上开始流传,至今已经超过225次转发。

Advertisement

据悉,该恶搞新闻账号之前还用@bermanadotcon“伪装”成为马新社账号,随后已经被关闭。

Advertisement

该委员会提醒公众人士要谨慎看待冒充和假账号;该会主席法德鲁拉苏海米强调,所有冒充或假账号影响机构单位或个人,将会对账号持有人采取民事行动。

我国政府最近也关闭一个冒充大马伊斯兰发展部(JAKIM)的账号@MyJAKIM,该账号在推特上发表宗教仇恨言论,还使用与官方账号非常相似的标签和账号名称。

Advertisement

资料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