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今年的开学季节显得特别不一样,学生们都无法回到课室上课,统统转为线上网课,所有的官方课本也会通过网上共享方式提供给学生。

所有中小学生可通过教育部(pandai.org上的Google Drive免费获取课本;教育部网站,学生可使用桌面电脑、iOS或者Android浏览网站,然后注册和登录才能浏览课本。

Advertisement

但是,pandai.org则无需登录或注册,即立即取得官方课本,根据该网站指出,他们的宗旨是让学生更容易获得课本,并按小学和中学分类,学生们可浏览以下网站:

小学

Advertisement

中学

Advertisement

Pandai.org指出,他们已经通过教育部官方网站取得相关档案,唯一不同就是,所有课本已经整齐排列方便学生浏览,他们还鼓励下载Pandai应用程序(iOSAndroid)。

此外,Pandai.org还指出:“我们恭喜并感谢教育部提供数码格式的课本,这样可让学生通过手机、笔记本电脑或者桌面电脑便取得课本。”

Advertisement

目前,除了参与大马教育文凭(SPM)、大马技职证书(SVM)、 大马高等学校文凭(STPM)、大马高级宗教文凭(STAM)和大马技职专科文凭( DVM)需要上课,其他都处于停学的状态;另外在教育部注册的幼儿园也允许开放。

为了协助学生进行线上学习,大马教育文凭和大马高等学校文凭的学生,政府提出特别预付配套计划,他们可以每月20令吉获得15GB的数据,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也宣布,这项计划将扩大至大学生和学院生。

资料来源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