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苹果(Apple)已经开始着手研发可折叠式的iPhone;根据《彭博社》报导,这家总部位于库比蒂诺的公司正在为可折叠原型机进行内部测试。

该报导指出,苹果目前仍处于开发的最早阶段,最终的产品可能还要在数年后,才能推出市场。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苹果正在测试的可折叠屏幕与三星类似,屏幕后面的电子组件还有隐形铰链,相比之下,与微软的Surface Duo不同,微软研发的是与屏幕面板隔开的可见铰链。

根据报导所述的原型机,似乎与摩托罗拉Razr和三星Galaxy Z Flip相似;还有,苹果可折叠屏幕可以伸展至iPhone 12 Pro Max的大小,不过,苹果目前还未确定可折叠屏幕的实际尺寸。

Advertisement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Advertisement

若上述报导属实,那么苹果将加入制造可折叠手机的行列,但三星、华为和摩托罗拉等竞争对手比苹果占据更多优势;毕竟三星自2019年起已经发布几款可折叠手机,其中包括Galaxy Z Flip和Galaxy Z Fold 2。

华为的可折叠手机也逐步跃进,在去年初推出第二代折叠手机手机Mate Xs,但是,这家中国公司采取不同的方法,创造了一个可在设备外部折叠的屏幕,而不是Galaxy Fold的内部折叠。

Advertisement

Oppo在2020年11月举办Inno Day 2020活动中也宣布一款原型设备,该设备采用滚动式的OLED屏幕,虽然看起来像典型的全面屏幕手机,而且配备6.7寸屏幕和弯曲的边框,但是需要更大屏幕,屏幕是可以拉伸至7.4寸。

此外,在今年虚拟消费电子展览期间,LG不落人后的宣布,即将推出可滚动手机屏幕的LG Rollable,并预计在今年内推出市场。

苹果除了研发可折叠手机方面有野心外,该报道指出,苹果还计划在即将推出的新iPhone机型,引入屏幕指纹传感器,鉴于疫情关系需要戴口罩,无法让Face ID发挥效用,所以,苹果研究此功能绝对是合情合理。

不过,目前尚未确定屏幕内的Touch ID功能是否在今年内推出iPhone“重现”,彭博社表示,苹果仍正在测试相关技术是否能采纳。

资料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