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2016年的MacBook Pro 13吗?苹果(Apple)宣布,延长屏幕背光灯服务计划(display backlight service program)。

这项服务计划是第一手购买的日期开始,共5年,值得一提的是,当中包含大马用户在内。

Advertisement

在两年前,苹果承认屏幕背光灯问题,该问题影响部分在2016年10月至2018年2月购买MacBook Pro 13的用户,客户可以把有瑕疵的设备送到临近的苹果授权服务提供商位进行免费维修。

资料来源:ifixit -图摘自Soya Cincau-
资料来源:ifixit -图摘自Soya Cincau-

Advertisement

根据ifixit报导,上述问题是由一条柔性的电缆引起,反复打开和关闭屏幕可能会导致电缆磨损和破裂,不幸的是,该电缆是屏幕的一部分,所以解决方案就是更换整个屏幕。

Advertisement

在2018年的机型上,“柔性门”(flexgate)问题可以更换一条长2毫米的新电缆来解决。

该服务计划包涵2个和4个Thunderbolt 3端口的MacBook Pro(2016),用户可透过点击屏幕左上角的苹果标志并选择“关于这台Mac”(About this Mac)了解自己使用的版本。

Advertisement

根据最新更新,这项服务计划是从供原购买日期后最长5年;或者计划开始日期后3年,以时间较长者为准。

请注意,如果MacBook出现其他问题可能会影响维修,那么相关的问题必须先解决,用户还有可能要支付额外维修费;若之前已支付费用维修相同背光问题,你可以联系苹果要求退款。

MacBook Pro在送修之前,用户需要通过Time Machine或iCloud备份所有的文件,你也可以在这里找到临近的苹果授权服务提供商。

若你错过了,苹果还为特定的MacBook机型提供更换键盘服务,当中包括2016年至2019年的MacBook Pro 13和15。

资料来源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