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 现在,在三星网上商店以优惠码“SCS21VIP”预购全新的Galaxy S21系列,即可免费获得价值299令吉的三星主动降噪(ANC)Type-C耳机。

随着周五(14日)三星(Samsung)在Galaxy Unpacked 2021发布会上,公布了非常有趣的产品,包括Galaxy Buds ProGalaxy SmartTag,但是,最瞩目焦点还是Galaxy S21系列。

Advertisement

这次与前代产品一样,该系列由Galaxy S21、S21+和续航能力最佳的Galaxy S21 Ultra联合出击。

三星在发布会上展示了最新旗舰智能手机的新功能,Galaxy S21系列可能是最好的安卓手机之一,而我在发布会上就有疑问:若已经拥有Galaxy S20,那还有需要升级吗?

Advertisement

以下是Galaxy S21系列升级或部分降级的解析:

Advertisement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1. 大马版更多RAM和存储空间

Advertisement

在2020年推出Galaxy S20时,大马三星作出了一个“奇怪”的决定,所有在本地发布的三款机型仅有128GB单一选项;想象一下,虽然仅需5000令吉以内,就可以买一部全新5G智能手机,但只有128GB的存储空间。

不过,三星在Galaxy S21系列有改进,现在,Galaxy S21 Ultra配备最低256GB的存储空间(最高512GB),唯Galaxy S21和S21+依旧仅有256GB。

同时,最高端的Galaxy S21 Ultra,如今配备16GB内存,比Galaxy S20 Ultra的12GB内存空间,有了很大的改进,至于Galaxy S21和S21+还是8GB内存。

2. Galaxy S21 Ultra更新摄像头和激光自动对焦功能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传统上,摄像头是Galaxy S系列最瞩目的焦点之一,当Galaxy S20 Ultra发布时,主相机是108MP的传感器,当然还有100倍空间变焦;同时,S21 Ultra主相机也是108MP,还有太空变焦(Space Zoom),但三星放把48MP的长焦镜头换成10MP。

同时,针对Galaxy S20 Ultra的自动对焦的问题,三星在Galaxy S21 Ultra上采用激光自动对焦传感器取代VGA ToF传感器,而像素与Galaxy Note 20 Ultra一样。

3. 支持S Pen (仅限Ultra)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S Pen是三星标志性以及“神话般”的手写笔…或许不是;但是,无可否认的是,S Pen对三星Note系列带来一定影响,他们终于听到消费者的心声,让其他旗舰智能手机也可使用手写笔。

当然,Galaxy S21 Ultra也是有史以来首款支持S Pen的非Note Galaxy智能手机;用户必须另外购买手写笔,而且S21 Ultra并没有专属笔槽,所以必须使用手写笔保护套。

值得注意的是,若你想得到更佳的S Pen体验,可能最好替代选择是Galaxy Note 20 Ultra,手势感应(Air Gestures)也是其的好处;三星预计稍后还会发布升级版的S Pen Pro。

4.Exynos 2100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Exynos 2100将为大马版Galaxy S21系列提供动力,但三星承诺,由于从7纳米切换到5纳米EUV,他们最新的芯片组会提供更好的性能;据称,它还增加10%功率,并减少20%的功耗,CPU速度快多30%,以及图形性能比上一代提升40% 。

值得注意的是,Galaxy S21系列在其他地区采用骁龙888,两者的芯片皆基于5纳米工艺,CPU采用ARM Cortex-X1核心;在Exynos 2100上,高性能的核心时钟频率为2.9GHZ,而骁龙888为2.84GHz。

5. Galaxy S21和Galaxy S21+分辨率较低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Galaxy S21和S21+只有Full HD+分辨率,而Galaxy S20和S21+则有QHD+分辨率,对我来说,这是重大降级。出于某些原因,三星决定在最新的旗舰系列作出如此的安排,我始终不明白,三星为什么要这么做。

6. Quad HD+分辨率和120Hz刷新率

Galaxy S20 Ultra和S21 Ultra都采用QHD+屏幕,当然还有120Hz超高刷新率;不过,Galaxy S20的屏幕只能设置120Hz,分辨率为Full HD+,另一种设置是60Hz,分辨率为QHD+。

值得一提的是,用户还是可以将Galaxy S21 Ultra屏幕设置为QHD+,同时也可设置为120Hz。

7. Galaxy S21+拥有超大电池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虽然Galaxy S21和S21 Ulltra保留相同电池容量,分别是4000mAh和5000mAh,但三星为Galaxy S21+搭载4800mAh电池,而上一代是4500mAh。不过,Galaxy S21搭载的分辨率比Galaxy S20+更低,这应该会让Galaxy S21+的电池续航能力提高更多。

8. 所有Galaxy S21系列机型支持5G

尽管Galaxy S20系列在去年推出已支持5G连接功能,但仅适用于大马版S20 Ultra;当时也是该系列中唯一支持5G的手机,而且价格不到5000令吉,不过正如我之前所提及,仅有128GB存储空间。

但是,现在Galaxy S21系列的三款手机皆支持5G,所以,用户可以为我国5G提前做好准备。大马预计2022年底或2023年初才会有5G服务。

9. 没有更多的可扩展储存,为什么?

另一个降级就是Galaxy S21系列就是没有可扩展存储空间,相比之下,Galaxy S20全系列配备microSD卡槽;Galaxy S21系列提供双倍存储空间,S21 Ultra内置存储高达512GB,但是无法通过microSD扩展。

10. 基础版Galaxy S21采用“Glasstic”材质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是的,“Glasstic”回归!它基本上是一种看起来像玻璃的塑料!基础版的Galaxy S21采用Glasstic背面,而Galaxy S21+和S21 Ultra则采用了玻璃背面。奇怪的是,去年的Galaxy S20是采用玻璃背面;没错,这绝对是降级!

11. Galaxy S21 Ultra快充功率仅有25W

最后一个降级,大家应该知道,续航能力最高的Galaxy S21 Ultra与其他系列一样,仅支持25W最大充电速度,与去年S20 Ultra的45W最大速度相比,三星似乎在方面又退步了。

你需不需要升级?

这视乎你想要买哪一款;如果你问我,我不会从Galaxy S20或S20+升级至Galxy S21,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屏幕分辨率;在这个价位上,Full HD+分辨率似乎不划算,尤其当你知道去年的机型可推动QHD+分辨率。

对于其他人,Galaxy S21 Ultra或许是值得升级,你可以获得更多的RAM、更多的存储空间、激光自动对焦功能以及性能更好的Exynos芯片组;当然也因为Galaxy S21 Ultra支持S Pen。

你又觉得如何呢?你是否打算升级至Galaxy S21系列?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你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