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两款新的MacBook Pro机型正在研发中,被誉为“地表最强的苹果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分享了苹果正在研究的几项重大设计与变化。

根据Macrumors报导,MacBook Pro新机型将有两个尺寸,即14寸和16寸;MacBook Pro 14看起来将取代现在苹果笔记本产品线中的MacBook Pro 13,预计在2021年第三季期间发布。

Advertisement

那么,到底有什么新意呢? 郭明錤指出,这是该系列自2016年以来,首次重大的重新设计,正如预期那样,这两款机型将采用ARM处理器(这里没有英特尔选项)。

与此同时,该报导指出,即将推出的MacBook Pro会像iPhone 12和iPad Pro一样拥有方形边缘,郭明錤说:“这是一种平边外形(flat-edged form factor)。”

Advertisement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Advertisement

另外,更有趣的是,有预测指出,MagSafe充电器将“重返”MacBook Pro;苹果在MacBook Pro改用USB-C PD之前,其实,原有的MagSafe和MagSafe 2充电器颇受用户欢迎。

我个人也很欣赏,磁吸连接技术的充电接口,若被充电线绊倒会直接脱落,这对我而言是个好消息;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会还原旧版的MagSafe,又或者与iPhone 12的MagSafe的设置有什么共同之处。

Advertisement

另外,郭明錤指出,苹果也正在放弃目前MacBook Pro上OLED触控条(OLED Touch Bar),并且采用回传统的功能键,或许这是承认该想法不受欢迎,又或者说这是彻底的失败;我个人更喜欢功能键,而不是基于触控模式的代替品。

其他变化还包括额外的端口,尽管没有直接说明,郭明錤说,大部分的用户无需购买额外的加密狗(dongles)或适配器,这可能意味着我们将看到所有尺寸的端口,如SD卡甚至HDMI输入,由于某些原因,MacBook Pro自2016年起只采用USB-C端口。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最后,郭明錤指出,与13寸机形相比,新机型将使用热管散热设计,该设计类似与当前一代的MacBook Pro 16(据说这可以提高计算能力);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苹果官方讯息,但郭明錤在提供准确苹果讯息有着良好记录,也是声誉良好的分析师。

不过,即使信息准确,也不意味着是设备最终的规格,从现在到预测的2021年第三季度的发布日期前,苹果都有可能继续调整现在所讨论的设计和功能。

不得不提,搭载M1的MacBook Pro是在去年底才发布,该机型的内部结构与这一代英特尔驱动的MacBook Pro相似;我们可能会在2021年看到一款“焕然一新”的MacBook Pro。

资料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