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Apple)目前正在测试新的iOS 14.4系统更新,并在未来的某个时候推出这个适用于所有设备的系统。

在正式发布前,MacRumars在第二次的iOS 14.4测试(beta)版中发现了一个代码,苹果将会透过该代码向用户推送新的警告信息,以显示用户的iPhone是否采用非原装相机,及相机是否已维修或已更换为售后组件。

Advertisement

-圖摘自Soya Cincau-
-圖摘自Soya Cincau-

根据报告,系统将通过“设置”中的“常规”和“关于”,向用户推送“无法验证此iPhone是否为苹果原装相机”的警告;它还指出,该警告也可能会在短时间内作为通知,显示在手机锁定屏幕上,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适用于所有iPhone机型,还是仅限于iPhone 12机型。

Advertisement

虽然非原装相机的警告不会影响iPhone的功能,但我们可以想象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样的警告会变得越来越令人讨厌。

Advertisement

当然,苹果也只是出于“温馨提醒”,建议用户将iPhone或其他设备带到授权的服务提供商处,以获取经官方认证的维修。

早前,如果手机检测到非原装屏幕或电池,也会推送类似的警告,虽然非原装屏幕不会影响iPhone运作,但对于非原装电池,苹果公司则会禁用iPhone的电池健康功能,并无法显示电池的最大剩余容量。

Advertisement

如果您的iPhone或其他苹果设备出现问题,可以点击这里,以查看邻近的授权服务商或联系在线支持。

资料来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