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amsung)Galaxy S21系列智能手机终于发布了,它们是Galaxy S21、 Galaxy S21+ 和Galaxy S21 Ultra;和去年类似,会有两部“主流”旗舰手机和一部比较高端的手机;不过有趣的是,Galaxy S21 Utra也支持S Pen?

Galaxy S21 Ultra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先来看最高端的Galaxy S21 Ultra,它采用6.8寸Quad HD+屏幕、具有很窄的边框、采用屏幕打孔设计,以及具备40MP自拍镜头。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这款手机采用三星Dynamic AMOLED 2X屏幕,具备120Hz刷新率;这次有进步的地方是它采用了120Hz自适应刷新率;之前它只能支持Full HD+,所以现在你不需要在高分辨率和高刷新率之间作取舍,你能同时拥有它们;自适应刷新率的范围是10Hz至120Hz,这意味着可以根据屏幕显示的内容自动调节画面显示的效果。

Advertisement

Galaxy S21 Ultra搭载骁龙888或Exynos 2100处理器,大马用户将获得Exynos 2100处理器; S21 Ultra具备12GB / 16GB LPDDR5 RAM,以及128GB/256GB/ 512GB ROM;大马用户能购买两种版本,一个是12GB RAM+256GB ROM,另一个则是16GB RAM+512GB ROM,大马没有卖128GB ROM版本。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Galaxy S21 Ultra内置5000mAh电池、支持25W有线快充 、15W无线快充和反向无线充电;不过,你不会在包装盒中看见充电器/电源适配器。

这款手机后置四摄组合,分别是108MP(f/1.8)广角镜头、12MP超广角镜头、10MP长焦镜头(支持3倍光学变焦)和10MP长焦镜头(支持10倍光学变焦);它还具备100倍Space Zoom功能;主要传感器没有Dual Pixel AF,但具备镭射AF模组。

Advertisement

Galaxy S21 Ultra具备一些新功能,像是能以60fps录制4K视频和录制8K视频;在录制4K视频时,能使用Super Steady功能,它也有Director’s View模式,让你预览每个镜头(以及取景),所以你可以在拍摄中景时轻松地在它们之间切换。

也许,最有趣的是,Galaxy S21 Ultra支持S Pen;有别于Note系列的S Pen,Galaxy S21 Ultra没有专属S Pen的插槽,而是推出可容纳S Pen 的保护套,它也将单独出售;S Pen在功能上也有更多限制,它无法支持蓝牙,所以它不能当作遥控器或使用Air Gestures。

S21 Ultra延续了高级旗舰手机功能,它采用漂亮的玻璃和金属(正背面采用大猩猩玻璃Victus )、具备IP68级防尘防水功能、由AKG调校的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支持 5G、WiFi 6E和UWB追踪;屏下指纹识别器也增加了1.7倍。

Galaxy S21和S21+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这两款手机属于主流旗舰机型,搭载骁龙888或Exynos 2100处理器,不过储存容量有点不同;它们具备8GB RAM+128GB ROM/8GB RAM+ 256GB ROM;在大马,我们只会获得8GB RAM和256GB ROM。

Galaxy S21采用6.2寸Full HD+ Dynamic AMOLED 2X屏幕,而S21+则采用6.7寸Full HD+ Dynamic AMOLED 2X屏幕;这两款手机也具备120Hz自适应刷新率(48Hz至120Hz);这意味着它们的像素密度分别降至每英寸421和394像素,与Galaxy S21 Ultra的每英寸515像素相差甚远。

Galaxy S21和S21+采用窄边框和屏幕打孔设计,不过自拍镜头只有10MP;它们后置三摄组合,分别是12MP广角镜头、12MP超广角镜头和64MP长焦镜头;这些摄像镜头还具有与S21 Ultra相同的软件更新,所以它们的拍摄功能应该相当不错,唯一不同的是,它们的变焦功能最多只能放大30倍。

与Galaxy S20一样,Galaxy S21内置4000mAh电池;Galaxy S21+则有明显改进,内置4800mAh电池;结合更高效的处理器和较低分辨率的屏幕,你可以期望整体电池寿命得到改善;Galaxy S21和Galaxy S21+支持25W有线快充、15W无线快充和反向无线充电。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这两款手机具备立体声扬声器、IP68级防水功能,以及三星生态系统功能,例如:Knox安全系统、Samsung Pay和Bixby;不过在材质方面却不同,这两款手机的正面采用大猩猩玻璃Victus,Galaxy S21的背面则是采用Glasstic;Galaxy Note20的背面采用聚碳酸酯。

有兴趣预购的民众,在三星官网输入优惠代码SCS21VIP即可,你将有机会免费获得三星ANC Type-C耳机(价值299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