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我们前几天所提到,高通(Qualcomm)最新发布的骁龙888(Snapdragon 888)芯片,将于2021年成为大多数安卓(Android)旗舰智能手机的处理器。

除了有个“吉利”(发发发)的名称,骁龙888也有一些重大升级,其中包括整合后的X60 5G调制解调器,为手机提供更好的性能。

Advertisement

但还有其他功能引起了我的注意,高通表示,骁龙888会把智能手机“变成”专业的相机,而这要归功于新的Spectra 580 ISP三重图像信号处理器。

据了解,该处理器可支持每秒2.7千兆像素的吞吐量,这将为提升相机的性能开辟许多可能性,但三星或小米等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则需要自行在智能手机中做一些改进。

Advertisement

骁龙888如何改善相机性能?

Advertisement

骁龙888是首款具有三重图像信号处理器(ISP)的芯片,该处理器能让手机同时使用3个摄像头进行拍摄;在手机配备越来越多镜头的情况下,这听起来确实非常有趣。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一次使用3个镜头,将能够同时拍摄3个焦距,这也意味着,当切换至不同的镜头(如广角到超广角再到长焦)时,搭载骁龙888的智能手机能平稳过渡,为您带来类似于使用单个变焦镜头的体验。

高通还表示,新的芯片将能够实现120fps的连拍快照;如今,智能手机上的屏幕刷新率越来越高,而常见的屏幕上有90Hz、120Hz甚至144Hz的刷新率。

因此,骁龙888的三重图像信号处理器,将能够让您以4K 120fps的速度录制视频,然后在兼容的120Hz屏幕上播放。

同时,计算型HDR视频也应该能 “大幅改善色彩、对比度和图像细节”;据Android Authority报导,这是一种交错HDR视频拍摄功能,与标准的HDR10和Dolby HDR(如我们在iPhone 12系列上看到的)不同。

虽然,这些标准能改善高光和阴影中的颜色的亮度,但交错HDR视频拍摄功能,则能够尽可能地保持高光和阴影细节。

最后,Android Authority还提到,骁龙888将允许用户以64MP分辨率(零快门滞后)显示和拍摄照片。

而搭载骁龙 865的智能手机,虽然能以高于64MP的分辨率捕获图像,但也仅以1/4分辨率预览图像,而不是实际显示该分辨率的全分辨率图像。

而使用骁龙 888的话,自动对焦速度也会更快,其数据包括用于AI和机器学习的数千张图像,以更好地识别对象。

现在,我们只能期待第一台搭载骁龙 888的智能手机面世,Galaxy S21也可能会采用它或Exynos处理器(视地区而定);此外,小米、OnePlus和中兴的原始设备制造商已承诺支持下一代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