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WhatsApp将会在本周推出“新”功能,但现在想起来,这在其他的社交应用程序中早已成为规范;在最新的更新中,用户可以为所有聊天室设置不同的墙纸。

WhatsApp在以上的视频中,就介绍了数款新的墙纸供用户选择,墙纸的设计包括风景图像、动物和其他图形等;您还可以为不同的聊天室,设置不同的墙纸,聊天室内的其他成员也会看到相同的墙纸。

Advertisement

此外,墙纸也会根据用户所设定的深色模式(Dark Mode)而有所不同;脸书(Facebook)表示,随着采用的模式不同,聊天室的墙纸也会自动转换。

虽然截稿时WhatsApp还未更新该功能,但我依然可以通过“设置”、“对话”和“墙纸”,更改聊天室的默认墙纸,虽然选项没有视频中的来得多,但依然可以把相机中的照片设置成墙纸。

Advertisement

另外一项已可使用的新功能,则是可以利用表情符号搜寻动态贴图(Gif),这将会让搜寻贴纸变得更加有趣方便,但我尝试使用最近更新的珍珠奶茶符号时,却找不到任何相关的Gif。

Advertisement

需要注意的是,部份的iOS用户已能使用新的墙纸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