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腾(Proton)于周三(2日)宣布,2020年11月的销量同比增长18%,虽然全球爆发疫情,但宝腾依然放眼今年会强势收官。

此外,新上市的Proton X50也成为我国B级运动型休旅车(SUV)的畅销车款。

Advertisement

宝腾截至11月的国内和出口汽车总数为1万1411辆,2020全年总销量为9万6410辆,预计将会超越2019年10万821的成绩,不排除是豁免销售税政策推动了销量表现;宝腾称,它们目前的市占率为20.1%。

X50成最畅销B级运动型休旅车

Advertisement

虽然其他车款销量与上个月相比有所下降,但宝腾11月份共交付了1756辆Proton X50,使其成为我国同类型车款中最畅销的产品;虽然在10月最后一周才正式推出,但目前已有逾2200辆X50在路上行驶。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宝腾经销首席执行员罗斯兰坦承,Proton X50的交付量并未达到最大产能,但为了能让客户获得品质最好的产品,而选择了谨慎的态度;此外,他们也计划每月增加产量,缩短等待时间,因此敦促客户保持耐心。

Advertisement

另外,Proton X70在11月份也保持了“最高销量C级SUV”的头衔,共售出了2157辆;作为最畅销的车款,它们11月共出售了4279辆Saga,而Persona的销量则下降至1942辆。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尽管受疫情影响,但出口销量方面依然保持强劲,使宝腾的车款遍布在马来西亚以外的地区,据了解,今年初至11月份的出口量已经超过2019年。

罗斯兰认为,出口业务会继续成为宝腾的重要支柱,随着国内市场的表现趋向稳定和健康成长,是时候将宝腾打造成为区域和国际汽车品牌。

同时,宝腾也开始将Proton X70出口到汶莱,在该国开放预订X50的同时,也计划将其出口到泰国市场,并且以全散裝料(Complete Knock—Down,CKD)的方式,将Proton Saga运往肯尼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