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英特尔处理器,苹果(Apple)M1芯片因具有更出色的性能表现和电池续航力,而广受大家称赞,不过该公司从macOS Big Sur移除Boot Camp,导致它们无法运行Windows,这引起许多用户的批评。

尽管如此,一名坚韧不拔的开发者设法让自己的M1 MacBook能够运行ARM版Windows 10,结果显示,相比Windows ARM的“参考”微软(Microsoft)设备,它的时钟频率具有更好的表现,这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Advertisement

开发者亚历山大格拉夫(Alexander Graf)将结果上传至推特,指他成功让自己的M1 MacBook运行Windows 10;他指出,透过虚拟软体Hypervisor.framework,就能直接让M1 MacBook执行Windows ARM64预览版(Insider Preview);

Advertisement

因为这个方式,他可透过M1芯片使用虚拟环境直接执行ARM编码,无需使用Rosetta 2进行模拟或翻译。事实证明他利用了开源虚拟器QEMU的修改版本,以及添加了一些补丁程序,以使Windows能在M1 MacBook上平稳运行。

Advertisement

这也意味着该解决方案并不完美,但是他在后来的推文中指出,Windows ARM64可以很好地运行x86应用程序,虽然不能像Rosetta 2那么快,但是很接近;想要尝试运行Windows软件的M1 Mac用户可能想等待诸如Codeweaver的CrossOver之类的东西。

亚历山大格拉夫发布的解决方案,也让其他用户尝试利用Geekbench 4和Geekbench 5工具进行初步测试;Geekbench 5测试结果指出,M1 MacBook运行Windows方面, 获得单核大约1300分和多核大约5500分。

Advertisement

有趣的是,M1 MacBook运行Windows 10的表现竟然超越微软Surface Pro X;根据Geekbench的测试结果,Surface Pro X获得单核大约800分和多核大约 3000分,这表示M1 MacBook比微软Surface Pro X快了60%至85%。

虽然他的实验仍处于初期阶段,但他相信其他用户能够重现这个结果。

早前,我们曾报导M1 MacBook能运行Windows 10,不过这需要取决于微软更改Windows 10 ARM许可,并让M1 Mac能够运行Windows 10。

值得一提的是,将M1 MacBook与微软Surface Pro X进行比较时,价格差异很大;在所有搭载M1芯片的笔电中,MacBook Air是最便宜的,具备16GB RAM+1TB SSD,售价为7300令吉;

话虽如此,它仍然比Surface Pro X便宜,后者配备16GB RAM、256GB SSD,以及键盘(需单独购买),售价为7669令吉;需要提醒的是,因为M1 MacBook尚未在大马开卖,所以这里提的是新加坡售价。

目前尚不清楚开发者是用哪个型号的MacBook来进行测试,所以可能是使用功能更强大的MacBook Pro,它配备主动冷却系统,与无风扇的MacBook Air相比,该系统在负荷太重时能提供更好的性能。

所以,你对于这次基准测试的结果有什么看法呢?令人印象深刻吗?能够说服你去购买它了吗?欢迎你在留言区分享看法。

资料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