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OnePlus官方论坛指出,该公司宣布,他们将推出“Charging Stations”功能。

这项功能将会在部分印度机场推出。每当用户到达机场时,该功能就会通知用户附近的充电站。

Advertisement

基本上,充电站将透过无线信标运作,有助于OnePlus手机侦测附近的充电站。一旦该系统发现附近的充电站后,你就会收到通知,以及距离该地点有多远的信息。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从以上的快照可见,该系统给出的指示还不够完整,但在相对较小的机场范围内,你能在不需烦恼的情况下,抵达目的地。

Advertisement

当然,该功能可能会给用户带来一些重复的情况,尤其是在长时间停留。不过,你可以将该服务设为静音(共6小时),尽管OnePlus尚未确认这是否是选择性功能。

Advertisement

这很有可能意味着,如果你必须在机场停留超过6小时,则可能需要选择退出服务。

在充电站,你可以使用支持Warp Charge 30快充的端口,在航班之间需要快速充电时,这应该就能派上用场。不过,你必须带上OnePlus专用红色数据线才能使用充电站,这对我来说有点违反直觉。

Advertisement

因为一般的充电站通常会提供多种USB传输线,如果我会随身携带红色数据线,也会带上Warp Charge 30电源适配器了。

“许多人都喜欢集体旅行,2020年夺走了我们的愿望清单和想去的地方,不过我们很快就能旅行,这意味着会出现很多德士和飞机。我们使用手机来处理所有事情,包括订机票、登机、预订德士,甚至在飞机上听音乐,但我们的手机仍可能需要充电。”

OnePlus承诺用户“很快”就能在新德里国际机场使用这项新功能,但是目前只能在班加罗尔国际机场使用;该公司尚未透露是否会在其他国家(或城市)推出该服务,因此目前仅限于印度。

OxygenOS的更新目前正在分阶段推送到OnePlus 8系列、OnePlus 7系列和OnePlus Nord,也“即将”推送至OnePlus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