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由8个公民和人权组织组成的联盟写了一封公开信给苹果公司(Apple),内容是关于该公司决定延迟发布iOS 14中的反追踪功能。

随后,苹果公司也回应了那封信并作出解释,在信中还抨击脸书,指他们意图“尽可能收集最多”的用户数据。

Advertisement

该联盟成员有Access Now、国际特赦组织、电子前线基金会、人权观察、全美西裔媒体人联盟、新美国开放技术研究所、开放媒体和信息公司倡议和数字权利排行榜。

他们在信中表示,他们对“苹果将iOS 14的反追踪功能的全面实施推迟到2021年初感到失望”。

Advertisement

他们表示:“该功能将构成一项至关重要的政策改进,有可能加强整个行业对隐私的尊重。”

Advertisement

一旦应用程序追踪透明度(ATT)功能生效,开发者在跨应用或网站追踪用户之前,用户有权利选择“Allow Tracking” 或“Ask App Not To Track”。

苹果全球隐私高级总监简霍瓦特(Jane Horvath)也写了公开信,并解释推迟发布苹果应用程序追踪透明度功能,是为了让开发者“有更多的时间为变化做准备”。

Advertisement

他表示:“我们开发ATT的原因只有一个:因为我们和你们一样,担心用户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被追踪,以及广告网络和数据经纪人对数据的捆绑和转售。”

苹果也在信中抨击脸书,称脸书和其他公司的目标定位方式截然不同。他们利用在线浏览活动的详细数据来定位广告。

“脸书高层已经明确表示,他们的意图是在第一和第三方产品中收集尽可能多的数据,以开发用户的详细资料并将它货币化,这种无视用户隐私的做法还在继续扩大,且扩大至更多的产品。”

早前脸书对于即将迎来的iOS 14应用程序追踪透明度功能,嗤之以鼻,并认为该功能可能会导致广告收入下降高达40%。该公司甚至在部落格发表文章,详细介绍广告客户如何受到iOS 14的应用程序追踪透明度功能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