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屏幕具权威评分机构DisplayMate,详细评测苹果iPhone 12 Pro Max屏幕发现,这款苹果最顶级的手机获得该机构最高性能A+评级,而且还获得“最佳智能手机屏幕奖”。

若还对该款手机不熟悉,它是有史以来最大的iPhone,配备6.7寸Super Retina XDR屏幕,分辨率为2778×1284像素;除此之外,它还具备2000000:1对比度,峰值亮度800尼特,而且观看HDR内容时,可调至1200尼特。

Advertisement

DisplayMate指出,iPhone 12 Pro Max已经超越去年iPhone 11 Pro的记录,iPhone 12 Pro Max达到或刷新11项显示性能记录;iPhone 11 Pro在去年达到或刷新9项记录,在2018年推出的iPhone XS Max则是8项记录。

以下是DisplayMate所提及,iPhone 12 Pro Max的智能手机显示性能记录:

Advertisement
  • 最高绝对色彩精度(Absolute Color Accuracy)
  • 最高图像对比精度和强度刻度精度 (Image Contrast Accuracy and Intensity Scale Accuracy) 
  • 图像内容和APL可以最大程度降低色彩精准度和强度等级偏移(Shift in Color Accuracy and Intensity Scale with the Image Content APL
  • 图像内容和APL图像对比度和强度等级变化最小(Shift in Image Contrast and Intensity Scale with the Image Content APL) 
  • 图像内容平均图片水平的APL峰值亮度变化最小(Change in Peak Luminance with the Image Content Average Picture Level APL) 
  • OLED智能手机最高全屏亮度(Full Screen Brightness for OLED Smartphones) 
  • 环境光下最高全屏对比等级(Full Screen Contrast Rating in Ambient Light)
  • 最高对比度( Contrast Ratio)
  • 最低的屏幕反射率( Screen Reflectance)
  • 可视角度变化最小 (Brightness Variation with Viewing Angle)
  • 最高可见屏幕分辨率(Visible Screen Resolution)

此外,DisplayMate在测试期间还提出有趣的观点,iPhone 12系列仅是60Hz屏幕,而不像iPad Pro升级后的120Hz屏幕,他们得出结果是,60Hz适用于大部分应用程序。

Advertisement

“iPhone 12 Pro Max屏幕标准刷新率是60Hz,而不是引入的更高90Hz或120Hz刷新率。由于OLED屏幕响应时间极快,iPhone 12 Pro Max上的CPU和GPU处理器也很神速,因此对大多数应用程序而言,较低的60Hz刷新率还是足以能够应付。”

DisplayMate从中还发现,iPhone 12 Max Pro屏幕的色彩精度,“很可能比你拥有的任何移动屏幕、荧幕、电视或UHD电视还要好。” 另外还发现,该款智能手机的“超级昏暗设置”以及“黑暗模式”,有助于减轻在黑暗环境中观看时造成的眼睛疲劳。

Advertisement

若你想了解更多有关DisplayMate测试全新iPhone屏幕的方法或其他讯息,欢迎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