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路透社报导,华为(Huawei)将旗下品牌荣耀(Honor)出售给由30多家代理商和经销商组成的财团;由40家公司签署的联合声明指出,该财团就是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他们收购了荣耀。

该声明指出,出售后,华为不再持有新荣耀公司的任何股份,此次收购也是荣耀相关产业链发起的自救和市场化投资;他们没有提及交易的金额,但预计花了高达250亿人民币(约156亿令吉)。

Advertisement

资料来源:GizmoChina -图摘自Soya Cincau-
资料来源:GizmoChina -图摘自Soya Cincau-

该声明还补充,新荣耀公司的全体股东将全力支持荣耀品牌的发展,让新荣耀在资源、品牌、生产、渠道、服务等方面汲取各优势,更有效地参与市场竞争中。该公司也保证,所有权的变更不会影响荣耀的发展方向或高层和团队的稳定性。

Advertisement

随后,华为也发布声明,正式宣布他们将整体出售荣耀业务资产给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也承认,他们正在承受产业技术要素不可持续获得所带来的压力。该声明指出,此次出售将有助于荣耀渠道和供应商渡过难关。

Advertisement

以下是华为发布的完整声明:

最近,华为的消费业务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产业技术要素不可持续获得、消费者业务受到巨大压力的艰难时刻,为让荣耀渠道和供应商能够得以延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决定整体出售荣耀业务资产,收购方为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dvertisement

此次出售将有助于荣耀渠道和供应商渡过难关。对于出售后的荣耀,华为不占有任何股份,也不参与经营管理与决策。共有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联合发起了本次收购,这也是荣耀相关产业链发起的一场自救行为。

荣耀品牌诞生于2013年,始终面向年轻人,坚持中低端价位,7年间发展成为年出货量超过7000万部的互联网手机品牌。

对荣耀的消费者、渠道、供应商、合作伙伴及员工的付出、爱护与支持,华为深表感谢!

我们希望独立后的荣耀与股东、合作伙伴和员工一道,踏上新荣耀之路,持续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创造一个属于年轻人的智慧新世界!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荣耀目前是由赵明(George Zhao)带领,该品牌不仅销售价格亲民的智能手机。

荣耀刚推出的时候,被视为是华为旗下预算型品牌,之后,荣耀将自己重新定位为以青年为中心的品牌,他们还售卖笔电、可穿戴设备和物联网(IoT)产品。

2019年,荣耀发布荣耀20系列,之后,他们也受到华为限制令的影响,新推出的手机不能再预装谷歌移动服务。

有趣的是,荣耀在笔电方面一直表现不错,因为他们还能推出搭载英特尔处理器和AMD处理器的笔电,并且运行于微软操作系统。

随着华为放弃控制权,荣耀有可能像其他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一样,能在公平的竞争环境中运作,包括能使用美国的硬件、软件和服务,尤其是谷歌移动服务、脸书、Netflix、Spotify等等。

如果新荣耀公司能说服美国当局,荣耀和华为没有关系,这当然能实现。

资料来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