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Google)宣布,从明年6月1日起,Google Photos储存政策会有重大改变,所有上传的照片和视频将会占用用户的Google云端平台,这意味用户无法继续享有免费无限量储存功能。

2015年,谷歌推出Google Photos时,就为用户提供免费无限量储存照片和视频服务,它仅限于最高16MP的照片和最高Full HD的视频,对于大多数用户而言,这已经足够了。

Advertisement

该应用程序将自动将所有照片和视频备份到后台的云端平台中。当用户的手机损坏或被盗时,用户仍然能找到那些档案,这让他们感到安心。

谷歌表示,Google Photos共储存超过4万亿张照片,每周都会新增280亿张照片和视频。

Advertisement

该公司强调,重要的是,不仅要成为出色的产品,而且要长期满足用户的需求,所以必须更改无限量高质量储存政策,以空出更多的储存空间,进而为Google Photos的未来铺路。

Advertisement

为了帮助用户优化储存空间,谷歌将于明年6月在Google Photos中新增免费工具,该工具能强调你可能要删除的照片,包括光线暗或模糊照片和容量大的视频。

所以你现有的照片会怎样?

Advertisement

谷歌表示,任何在明年6月1日之前上传的“高质量”照片和视频,都不会占用15GB谷歌账户储存空间,它们能被免费保存,没有受到影响。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请注意,这仅适用于以“高质量”备份的照片,如果是选用“普通质量”,它将照常占用你的储存空间,你可以查看“Google Photos备份和同步设置”页面来了解详情。

谷歌Pixel用户不受影响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如果你是谷歌Pixel 1至谷歌Pixel 5的用户,以高质量上传的照片不会受到影响,只有从谷歌Pixel本身上传时才会受到影响。换言之,这些以高质量上传的照片和视频不受更改版的Google Photos储存政策影响。

如果你是谷歌Pixel 1至谷歌Pixel 3的用户,你将有更多时间享有免费无限量“普通质量”储存功能,直至2021年或2022年(取决于你的手机);谷歌已停止为新款Pixel提供无限量的“普通质量”储存功能。

如果要更多储存空间,应该怎么做?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谷歌依然会提供15GB的储存空间,而它是在Google Drive、Gmail和Google Photos之间共享的,你可以透过Google One来购买额外的储存空间。

用户能购买100GB(每月8令吉49仙)、200GB(每月11令吉99仙)、2TB(每月42令吉99仙)、10TB(每月214令吉99仙)、20TB(每月429令吉99仙)和30TB(每月644令吉99仙)。

如果你需要长期使用该服务,你可以选择每年预付配套,它们的价格分别是100GB(每年84令吉99仙)、200GB(每年119令吉99仙)和2TB(每年429令吉99仙);如果你是选2TB配套的话,还能节省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