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PlayStation 4(PS4),索尼(Sony)最新款游戏主机PlayStation 5(PS5)的功能提升了许多,玩家不仅可以在120Hz刷新率及4K分辨率的情况下,玩下一代游戏,还可以体验3D音效。

玩家也能享有更快速的加载时间和能够玩经典PS4游戏。既然PS5具备这些尖端的功能,或许是时候把PS4丢掉或是卖掉,不过先别那么快这么做。

Advertisement

现在,索尼给了PS4玩家一个保留PS4的理由,就算他们已经在使用PS5也能参考。

该公司近日在部落格确认,PS4的远程播放功能已获得升级,允许游戏玩家从PS5远程播放下一代游戏。

Advertisement

根据索尼的部落格:

Advertisement

我们正在更新PS4的远程播放功能,现在,除了能够从电脑或手机连接到PS4,你还可以通过电视上的远程播放功能连接到其他游戏机,这包括连接到PS5,也能在PS4播放PS5游戏,因此你能在PS4玩游戏。

根据VGCEurogamer报导,“远程播放”应用程序最近突然出现在PS4;根据VGC指出,该应用程序的运作方式类似于标准的远程播放应用程序,允许用户远程连接PS5并在网上控制它。

Advertisement

PC和Mac的远程播放应用程序最近已更新,并且增加播放PS5游戏的功能。-图取自Soyacincau-
PC和Mac的远程播放应用程序最近已更新,并且增加播放PS5游戏的功能。-图取自Soyacincau-

Eurogamer报导,如果想将PS4连接到PS5的话,玩家需要在较新的控制台系统菜单启动远程播放功能。之后,这两个控制台将通过WiFi自动连接或可输入代码连接。一旦完成连接,玩家可以在360p至1080p之间选择视频分辨率。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当你在另一个房间在PS4上退出PS5游戏后,此功能就能派上用场;可以肯定的是,由于远程播放容易出现卡顿,可能效果并不完美,所以最好选择需要快速抽搐反射、竞争性比较少的游戏。

该应用程序也允许玩家使用DualShock 4控制器来玩PS5游戏,不过索尼确认用户在PS5上玩游戏时,不能使用上一代的DualShock 4。

不过,玩家在PS5上玩PS4的游戏时,能够使用PS4的控制器,也就是说你不可以在用PS4玩游戏时,使用PS5的DualSense控制器。

安卓版iOS版Windows和Mac的远程播放应用程序已获得更新,这意味着你可以通过笔电、手机或平板电脑来远程播放和玩游戏。

所以,你有什么看法呢?这项酷功能可以说服你将PS4保留更长时间吗?欢迎你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