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周五(6日)所提呈的2021年财政预算案,是国盟政府旨在透过这个比2020年更大手笔的财案,来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

这次财案也是我国处于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疫情中,大家都把焦点都专注在财长身上,但是,你可注意到财长在发表财案演词时用什么吗?

Advertisement

如果仔细看,东姑扎菲鲁似乎正在使用iPad Pro,但是,我们无法肯定,但据我们所知,财长所使用的是我们普遍认知的其中一款的iPad Pro。

-图摘Soya Cincau-
-图摘Soya Cincau-

Advertisement

从比例来看,这似乎是最高级的12.9寸iPad Pro,尽管目前尚不清楚,它是2020年版本还是外观几乎同样的2018年版本。

Advertisement

iPad边框的黑色或深灰色是Apple Pencil支架,这是iPad Pro独有设计,另外iPade Pro左侧似乎略微凸起,是iPad Pro的相机凸块。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Advertisement

若与财政预算案相比,它看起来无关痛痒。但是,财政部长使用iPad Pro发表我国重要财政预算案,这点还是非常重要。由于马来西亚政治局势以及疫情不稳定,所以,2021年财案也算是近年争议较大的财案。

东姑扎菲鲁在财案中提到的讯息皆是国家机密,这证明iPad Pro的安全和隐私功能,iPad Pro带有Face ID,然后数据加密由iPad Secure Enclave保护,而不是备份到云端服务器上。

另外,还有可以防止透过网站收集个人数据的Safari Intelligent Tracking Prevention保护措施。

当然,这不是广告,我们也无法百分百确定说,这是iPad Pro 12.9’’。这只是我们的猜测,欢迎大家也来看看,如果你也赞同我们说法,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欲知道更多有关2021年财政预算案,请点击此处

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