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月天地通(Celcom)的网络服务出现大瘫痪,现在有些用户无法浏览网站。根据他们的投诉,可以看出天地通的服务似乎是从周四(5日)早上开始出现故障。

天地通目前在推特被网民热烈讨论,许多天地通的用户都投诉无法浏览网站、谷歌,甚至也无法使用其他手机应用程序,例如:YouTube、Grab和Foodpanda。

Advertisement

目前尚不清楚这个问题有多严重,不过似乎像是偶尔发生的。

根据网民的投诉,天地通的网络服务似乎没有完全故障,因为有些用户依然能够使用脸书。

Advertisement

Hi pic.twitter.com/QEfiKp5Zrn

Advertisement

至截稿前,天地通旗下的手机预付服务供应商Yoodo线路(八打灵再也区)没有受到影响。

pic.twitter.com/yIWnfSm7bR

Advertisement

该电信公司已经看到网民的投诉,他们目前正在尽快解决问题。

 

根据天地通官网指出,由于技术问题,全国某些地区的用户的网络服务可能会受到影响,他们建议受到影响的用户重新启动设备。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从上图可见,天地通在周三(4日)晚上8时10分至晚上8时54分,因为技术问题,而导致网络服务中断。该问题已被解决,如果问题依然存在,用户可重新启动设备。

我们已经联系该电信公司,以进一步了解情况。一旦我们获得最新消息,将会第一时间让大家知道。

10月4日,天地通的网络服务出现大瘫痪,当时许多用户都受到影响,长达3小时无法上网。之后,该公司为了感激用户的耐心,他们让用户在10月4日和10月11日可免费上网6小时

天地通首席执行员Idham Nawawi表示,网络中断是由路由器中的软件错误引起的,该错误导致停电后几分钟内无法恢复网络。发生故障后,他们已修复错误,以及将会检查其他与网络服务有关的元素,包括电源系统、网络备份和不间断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