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Z  Fold 2可能是今年最先进的智能手机之一,但是,它就是缺少了兼容性的S Pen;一般上,三星将手写笔和Note系列智能手机绑定,但不包括Z Fold 2或Galaxy Fold。

根据导,由于技术上限制,Z Fold 2采用的超薄玻璃(UTG)厚度无法承受S Pen笔尖的压力。

Advertisement

现在,根据The Elec报导,三星正在考虑在下一代的Galaxy Z Fold上使用主动静电解决方案(AES)数字化技术和较厚的超薄柔性玻璃(UTG),这样将可以容纳用户一直想要的S Pen。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Advertisement

在某种情况下,数字化仪是一种接受模拟信息以及数字记录的硬件,在触摸屏设备中,该数字化仪是一层玻璃,将触摸命令转换为智能手机可以理解的数字信号。

Advertisement

Galaxy Note系列的智能手机使用电磁共振技术(EMR),尽管问题在于该技术对Galaxy Z Fold 2 的柔性可折叠屏幕而言“过于僵硬”。

但相反的AES技术应该提供更好的整体性能 ,但要以高昂的生产成本作为代价;不过,AES可能会在使用在下一代Galaxy Z Fold的可折叠屏幕上。

Advertisement

UBI Research指出,三星下一个可折叠产品的UTG将有所不同,目前的UTG具有“良好的柔韧性”,但由于具备类似薄膜的特性,因此使用触控笔施加的压力时,显示器的效果并不佳。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三星显示器正在与玻璃加工公司合作开发厚度超过60㎛的UTG。他补充:“随着厚度增加,UTG的柔韧性会下降。因此,目前正在开发的UTG概念将会是更薄的折叠部分,并采用与玻璃具有相同折射率的材料。”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截至目前,虽然上述消息会深受用户欢迎,但三星尚未证实,此传言是否属实。传统上,S Pen是Note系列中专属配件,但是随着Galaxy Z Fold 2提供的屏幕空间增加,手写笔将变得更理所当然。

这家韩国公司未确定何时发布下一款可折叠手机,但可以肯定的说,目前它将会保持现有的外形。所以你又怎么看呢?欢迎将在评论区留言。

消息来源VIA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