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Google)日前在“Search On”活动中宣布了多项鉴于人工智能(AI)的增强功能, 这将加强谷歌搜索引擎功能。谷歌指出,更多详细说明和改进,将在未来数周或几个月内推出。

根据搜索巨头的说法,当局将引入一种新拼写算法,它使用6亿8000万个参数的深度神经网(deep neural net),可以更好的破译拼写错误的搜索查询。据说,它能在3秒内为错别字提供更好的搜索建议。

Advertisement

为何谷歌要如此大费周章?据谷歌说法,该平台每天有多达10分之1的搜索查询,都是拼错的。

Advertisement

谷歌指出,上述算法有助于改善“你的意思是”(Did you mean)功能,它可以为搜索查询提供正确拼写,唯该功能有效使用至今年10月底。

Advertisement

除了纠正和解码我们的拼写,谷歌还使用人工智能来改进特定的搜索。这样做不仅可以对网页进行排名,还可以索引网页中的各个段落,以及找出用户正在寻找的相关内容。

Advertisement

在此举例,若有用户问:“如何修理损坏的洗衣机软管?”;据说,新算法能够在包含修理软管说明的DIY论坛中找到正确的段落。谷歌说,该算法将在今年11月推出,并计划将所有语言搜索查询提高7%。

谷歌搜索还使用人工智能来帮助了解特定兴趣的领域的副主题,帮助它提供与该主题相关的更多内容。

若针对用户提出“家庭健身器材”的搜索;据说,新算法能显示更多相关副主题,例如设备尺寸或用户正在查看的的预算,这项功能预计在2020年底推出。

除此之外,谷歌说,他们正在使用计算机视觉和语音识别功能来自动标记视频中的关键时刻,这样更方便分章节的进行搜索。

这意味着,如果你要查询有关烘培蛋糕的视频,它可以跳至视频中特定的部分,例如列食材的部分或有关如何设置烤箱的说明,以后无需从头开始,对于体育迷,此功能能令你协助搜索和观看周末的赛事更方便。

谷歌还表示 ,当局已经在今年测试这些功能直至2020年底,预计平台10%的搜索将会使用这项新功能;另外谷歌早前也宣布透过哼歌曲搜索歌曲的新功能。

资料来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