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遏制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传播,马来亚铁道公司(KTM)日前在脸书专页宣布,当局已经为巡逻的辅警提供全新设备,这是一款备有温度扫描仪的头盔。

Advertisement

该公司指出,这款头盔将协助驻守的辅警,第一时间识别出体温异常的乘客或通勤者。根据当局说法,该头盔扫描仪措施仍处于测试性阶段,希望透过此方案能够提高公交使用者的信心。

Advertisement

当局还强调,现阶段依旧实施应有的标准作业程序(SOP),例如进行温度检测以及为乘客提供洗手液,而且还经常进行卫生消毒工作。

Advertisement

雪兰莪、吉隆坡和布城将从即日起至10月27日实施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在该限制令期间,包括电动火车服务在内的公交服务依旧运行,当局建议乘客要勤洗手、保持人身距离和佩戴口罩。

Advertisement

那么,你又如何看待大马铁道公司的温度扫描仪头盔?这种高科技设备是否可以帮助工作人员发现有异样的乘客,这会让你更安心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资料来源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