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IKEA)宣布,为了实现可持续生活和减少垃圾承诺,将在2021年10月前,停止销售不可充电的碱性电池(alkaline batteries)。

多年来,Alkalish电池向来是宜家商店主要商品,但是这家瑞典公司希望消费者可以转向使用可充电电池,若与可充电镍氢电池(NiMH)相比,一次性碱性电池对环境影响更高。

Advertisement

宜家旗下Ladda系列有出售可充电电池,该电池具有较低温室气体排放量和相同能量。当然它对环境也会造成影响,但是与碱性电池相比,对环境的影响或更小。

Advertisement

镍氢电池电池充电10次后,温室气体排放仍低于碱性电池。

Advertisement

这家瑞典公司的Ladda电池可充电500次。值得一体,可充电电池的价格通常比较高,4个宜家Ladda电池价格为39令吉90仙;而Alkalish电池10粒是6令吉90仙。

Advertisement

宜家东南亚与墨西哥可持续发展总监拉炎森(Lars Svensson)指出,消费者可以节省金钱和保护环境。

“当我们采新措施并充分利用可充电电池时,随着时间转变,无论在环境上还是钱包上都大大节省,同时还能够减少浪费。”

去年,宜家在全球范围内售出3亿个碱性电池,若所有宜家现有的客户改用可充电Ladda电池,每年可以减少5000吨全球废料。

虽然宜家标志性的电池即将停止销售,目前,Alkalisk电池仍可在宜家商店中出售。

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