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Facebook)之前让你透过“版权管理员”(Rights Manager)来保护你在专页发布的视频内容。

现在,他们又推出相同的作法,让你来保护你的照片,包括在Instagram发布的。

Advertisement

脸书在公告页面写道:“我们要确保脸书对于创作者而言,是个安全及有价值的分享内容的地方。”

图片版权管理器是使用图片匹配技术,有助于创作者和发布者大规模保护和管理他们的图片。脸书表示,该工具最适合拥有大量或不断创作的创作者。

Advertisement

脸书希望最终能向所有人开放此功能。现在,专页管理员可以针对他们创建并想要保护的内容提交申请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在申请的过程中,你会被要求回答一些问题,例如:主要版权拥有人是谁、你如何描述你的内容、你多久发布一次,以及你之前曾在脸书发出版权报告。你还可以输入你的页面要显示在哪些其他网上平台(Instagram?YouTube?),不过这是可选择的。

一旦申请成功,你就可以将照片上传至“版权管理员”,之后,你就可以监控它们的显示位置,包括在Instagram页面上。你也可以选择保留图片,或者发布一个删除侵权帖子的删除通知;你也可以使用区域控制功能,这

Advertisement

意味着帖子仍然有效,但在公司版权适用的地区是不可见的。

这项更新可能是在朝正确的方向迈进,不过脸书一直以不够快删除内容而闻名。

美国右翼保守媒体《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曾发布一支影片,该影片提到羟氯奎宁(Hydroxychloroquine)可以治疗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呼吁人们不须戴口罩,而脸书因将该影片保留太长时间而受到抨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