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Facebook)宣布,将与欧洲眼镜制造业巨头EssilorLuxottica合作,以Ray-Ban(雷朋)品牌推出首款连接手机的智能眼镜,这是双方多年合作的一部分。

EssilorLuxottica旗下拥有雷朋、奥克利(Oakley)、阿玛尼(Armani)和范思哲(Versace)等品牌。

Advertisement

脸书是在美国加利福尼州举办年度Facebook Connect线上会议期间作出上述宣布。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将把脸书应用程序、技术知识与EssilorLuxottica眼镜技术结合。

脸书表示,智能眼镜将能够链接互联网,帮助用户与亲友保持联系。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脸书首席执行员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会上指出:“智能眼镜将成为增强现实(AR)眼镜的下一个里程碑,而且看起来很不错。 ”

然而,这两家公司并没有透露智能眼镜产品的名称、规格或软件功能,他们仅表示将在2021年推出产品时公开更多细节。

Advertisement

朱克伯格说,若要打造完美融合复杂增强现实功能的时尚眼镜,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他们面临的挑战包括开发传感器、相机功能以及“映射”佩戴者实时周围环境的软件。

在贴文中,脸书解释,智能眼镜将物理世界添加3D相关的信息。

这家科技巨头声称,这种设备可以导航,从而帮助用户更好地执行日常任务,甚至协助找到遗失的钥匙。

尽管先进设备具有许多好处,脸书强调,他们将优先考量隐私和数据保护问题,尤其是在智能眼镜上内置摄像头。脸书显然意识到7年前,谷歌眼镜项目遭到各方强烈反对的问题。

当年谷歌眼镜(Google Glass)内置的摄像头引起的反弹,以导致某些行业被禁止使用。然后,位于加州山景城的公司取了消费者版本,并专注在企业版。

朱克伯格将虚拟现实(VR)描述为下一个主要的计算平台,它有可能减少病毒大流行导致的工作、学习或远距社交中最常见的距离感。

脸书还发布了第二代Oculus Quest。-图摘自Soya Cincau-
脸书还发布了第二代Oculus Quest。-图摘自Soya Cincau-

另外,在虚拟会议期间,脸书还发布了第二代Oculus Quest。据说,这款头戴设备比上一代更轻盈、功能更强大。

更重要的是,Oculus Quest 2即将在10月13日发售,据闻售价为299美元(约1230令吉),比上一代更便宜。

资源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