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昨天(25日)表示,将会把新闻服务功能(Facebook News)推向国际市场的计划加快,其中也涉及付费给为Facebook News提供新闻的出版商。

于去年杪在美国推出的Facebook News功能,将会在未来的六个月至一年内在全球范围扩展,而首先会登陆的国家包括巴西、英国、法国、德国和印度。

Advertisement

Facebook News会向出版商支付费用,目前该功能拥有来自200多家媒体的原创报道,其中包括数千家当地的新闻机构。

脸书全球新闻合作伙伴事务副总裁裁坎贝尔布朗(Campbell Brown)在部落客中表示,他们将会向各国的新闻出版商支付费用,以确保内容符合Facebook News功能。

Advertisement

“我们将会继续开发新产品,并进行全球投资,以帮助新闻业建立长久的商业模式。”

Advertisement

坎贝尔布朗说,Facebook News在在美国有一个“强劲的开端”,为出版商带来了大量的在线流量。

“基于该功能有良好的进展,我们正在加快Facebook News的国际扩张计划。”

Advertisement

新闻机构一直努力地维持生计,但由于广告收入及民众的注意力已转移到网络,民众在网络上就可以免费阅读新闻,这种现象也受到出版商的批评。

坎贝尔布朗表示:“在创新的同时,建立一个可持续的新闻生态系统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