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脸书(Facebook)合并Messenger和Instagram聊天信息系统计划的消息,早在2019年1月传出,而这项合并项目似乎正在进行中。

据《纽约时报》报导,脸书员工正在重新配置WhatsApp、Instagram和Messenger的基本功能,让用户能在“跨平台的情况下更容易联系亲友”。

Advertisement

虽然报导称该项目仍在开发中,但《The Verge》注意到该公司在苹果(Apple)及安卓(Android)系统上对应用程序进行了更新。

一旦更新,Instagram将会加入Messenger功能,为用户提供一系列的新功能,其中包括 “为你的对话界面提供新的彩色外观”、更多的动态符号表情、滑动回复和“与使用脸书的朋友聊天”功能。

Advertisement

尽管,《The Verge》提到用户依然无法从Instagram向脸书用户发送消息,但这项更新可能是脸书在巩固其生态系统,同时让用户远离竞争对手的服务。

Advertisement

早前,安全通信应用软件Telegram也宣布增加了视频通话功能,该新功能加入用户之间的信息加密功能,有别于竞争对手Zoom上的视频通话。

WhatsApp是脸书旗下唯一在默认情况下,消息采用“端到端”加密的应用,但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也提到了计划在Instagram和Facebook Messenger中提供加密信息服务。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