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了消遣、娱乐及破坏友谊的理财桌游——大富翁,想必是不少人的童年回忆,随着科技的发展,这款历久不衰的游戏也发展成出AR版本的手机游戏。

Landlord Go推出了本地化的版本后,玩家现在可以在游戏中以实际位置的方式,“购买”附近的房产并且进行“投资”。

Advertisement

在开始游戏时,系统会为玩家提供虚拟现金,让你购买附近的房产,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周围的世界会变得“成熟”起来。

玩家也可以对房产进行升级以增加收入,如设置停车场、闭路电视、无线网络、休息区或残疾人士通道等。

Advertisement

《Malay Mail》也透过电邮,访问了Reality Games游戏公司的首席执行员约翰(John Z. Woznowski),以了解开发这款游戏缘由。

Advertisement

Reality Games总部位于英国,并在波兰设有开发办公室,专注于创建由大数据为内容的游戏。

有趣的是,该公司并不依赖投资者,约翰表示,“我们没有投资者,我们依靠的是产品的有机增长。”

Advertisement

起初,Reality Games 靠 Landlord Tycoon取得了成功,并衍生出有趣的Donut Trumpet Tycoon,当然,灵感来自某个世界领导者,你知道的。

而第二款游戏也成功登上了美国手机策略游戏的榜首,有了这两款游戏的加持,Reality Games随即倾力打造了Landlord Go。

当然,Landlord Go 是对轰动一时的Pokemon Go手游推动AR游戏致敬,你可以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免费下载这款游戏,在试玩期间我也“拥有”了住家附近的肉骨茶店。

约翰表示,这款游戏在我国引起了4万名玩家的兴趣,他们共“购买”了超过15万套房产,目前大部份的玩家都来自吉隆坡。

他说,大富翁这款游戏自1912年来就没什么变化,因此决定将这款游戏提升到另一个水平,而AR技术让这款游戏有超过5亿个房产,而不是局限于32套房产,这是必须完成的自然技术改进。

至于要如何让玩家保持新鲜感,约翰着表示,游戏可以让玩家成为别人,或发掘一些玩家不曾接触过的技能。

“这款游戏可以让玩家感受成为一名房地产投资者的感觉,因为我们使用的是真实世界的建筑,玩家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看到房产的存在,增加游戏体验。”

而最主要的还是关于投资及财务方面的教育,什么时候该买入或卖出,另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让玩家探索自己所在的城市,透过游戏看到平时忽略的地点。

在疫情影响下,他们也实现了一项称为“产业代理”的特殊功能。因此,玩家可以与代理商一起在地图上旅行,并搜索特殊类型的房产。

约翰透露,手机游戏市场受疫情的影响增长了30%,而手机游戏的开发项目可以高达数百万美金,又是比电影的制作还要高。

“透过游戏产生大量的数据,而且每个游戏环节都有严格的数据驱动。”

谈及游戏的制作过程,约翰表示,他们花了4年多的时间来开发这款游戏,他们产品的核心是“数据”,同时从3000多个开放的数据库中收集更多信息,这当然也得感谢 Landlord Tycoon的游戏玩家。

这款游戏使用了现实生活庞大的专有数据集,将其与美国宇航局(NASA)的卫星数据合并,创造出了有史以来最真实、最逼真的增强现实游戏之一。

“通过将这些数据点叠加在现实世界之上,玩家的城市就变成了比赛场地。Landlord Go利用图像识别软件、AR和人工智能等前沿的技术,使游戏体验尽可能地和现实接近。

约翰也表示,他们希望能够让这款游戏尽可能的简单,并且让玩家发掘自身的投资技能,例如购买当地房产并在全球市场上出售。

“玩家可以在其实际位置的1公里半径内购买建筑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