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黑人生命至关重要”运动在全球引起关注,要求人们为有色人种争取平等权利,社交媒体平台更被呼吁对附有种族主义的演算法和文化展开行动。

其中,Snap Inc公司被指控内部有种族主义文化,而脸书(Facebook)和Instagram的算法被认为有种族偏见。

以上两家社交平台于21日(周二)宣布,他们将密切关注公司内部的种族主义。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称,脸书正在组建新的团队,致力解决Instagram潜在的种族偏见问题。而《商业内幕》报导指出,Snap Inc正在对该公司的歧视指控展开“秘密”调查。

自成立以来,脸书就一直被指责使用带有种族偏见的演算法来推动该平台的发展;多年来,脸书在 "探索其产品如何影响不同的少数群体 "方面显得犹豫不决。

随后,该公司建立了一个研究团队,专门审查涉嫌歧视少数族裔和代表性不足群体的算法。

Snap Inc也开始调查该公司在过去5年的内部的种族歧视和性别歧视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脸书内部的多样性数据以及这些年的进步,都可以在他们上周公布的报告中查看。

反观Snap Inc则从未公布过相关的报告,它告诉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 我们一直担心,当前所有的相关信息披露,事实上可能已经导致外部误认为当前科技员工的构成已经正常化。”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