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已经下令,该国电讯商必须在2027年前拆除所有华为5G设备,同时,从今年12月31日起,禁止向华为购买5G组件。

英国数字、文化、媒体与体育大臣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指出,这不是个容易的决定,但从长远来看,这是英国电讯网络、国家与经济安全的正确选择。

Advertisement

他提及会在下届大选依法实施,这是华为从美国5G网络中完全移除的不可逆转之路。他强调,从今年底起,英国电信商不能购买任何华为5G设备,若电信安全法案通过,将被视为违法行为。

他补充,上述最新限令将会进一步延迟在英国推出5G;英国在1月份决定限制华为参与5G网络的决定后将计划延迟1年,成本高达10亿英镑 (约53亿50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最新禁止购买华为5G设备的决定再延迟一年,将增加5亿英镑(约26亿7000万令吉)的成本。在2027年,电信商需要更换设备,这将使成本进一步增加数亿英镑。

Advertisement

整体而言,英国估计延迟2至3年推出5G,累计成本高达20亿英镑(约107亿令吉)。

这是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进行评估后作出的决定。

Advertisement

在美国对华为实施新限令,华为在设计与制造产品时不太可能使用美国技术和软件,该中心主要评估带来的影响,同时不认为能够管理未来使用华为5G网络,所带来的安全风险。

上述的新指令未来仅影响5G设备;根据美国广播公司(BBC)报告,政府没有安全理由清除华为提供2G、3G和4G设备。

该中心重申,该评估工作是基于电信商使用华为设备,并且不会影响现有消费者使用华为技术,目前华为设备和应用程序继续运行,在使用期间会收到安全更新。

另外还警告,由于美国持续的限制,全新的华为设备可能无法使用谷歌应用程序与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