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学校在6月24日起分阶段重新开放,为了提供学生更安全的学习环境及师生安全和健康,马电讯(TM)与教育部合作,为学校安装智能健康测量器。

这些测量器可以在1米至3米范围内,每分钟最多实时测量100人的体温,目前5所学校正在使用TM ONE Predictive Analytics Screening Solution(简称ONE PASS),另12所学校使用“早期预警、警报和响应系统”(Early Warning, Alert & Response,简称EWAR)。

Advertisement

什么是“EWAR”?

EWAR是马电讯研发部最新商业解决方案,可以进行个人体质检测,尤其在拥挤的地方测量到高体温的人。

Advertisement

这个系统安装在学校可协助教师顺利完成检测工作,同时能够在每秒为10至15人进行大规模检测,更有效减少人力需求。

Advertisement

该系统最初使用在检验与处理中心,它附带云软件和移动应用程序,摄像头获取资料都会实时共享提呈至相关机构,以便进行规划和应急用途。

目前装有EWAR系统的学校,皆来自孟沙、富都县,此外还得到由马电讯3Ducation 3D打印模块制作的50套3D防护面罩,另外马六甲巴也隆布国中也获得150套3D防护面罩。

Advertisement

什么是“ONE PASS”?

ONE PASS是非接触式健康与监控解决方案,基本上是EWAR与访客管理系统(VMS)的综合体,访客管理系统应用程序可储存高达2万5000个用户资料,并允许内部进行追踪。

马电讯强调,所有来自访客管理系统的数据,将会托管在TM ONE的数据中心。

目前已安装该系统学校包括敦依斯迈花园国中、布城第16区(1)国中及苏丹莎阿南伊斯兰学院,其余两所安顺理科国中和珍拜宗教学校,预计在6月29日前完成安装工作。

马电讯(集团品牌和通讯)副主席依芝琳指出,上述的解决方案,让教师更顺利进行教学活动,同时向家长保证学生的健康和安全,当局会继续努力扩展至更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