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巨擘谷歌(Google)周一(21日)宣布,为了严打假图及假影片,会在照片和影音搜寻上新增添“事实查核”(fact-check)标签!

在新功能下,当用户透过谷歌搜寻照片与影音时,搜寻页面所列图片底下,会附有事实查核标签;同时该新标签不会影响搜寻结果排名。

Advertisement

谷歌表示,在图像上添加事实查核标签,是为了阻止视觉误导信息。

谷歌产品经理科恩说:“从今天开始,我们在全球谷歌影像推出事实查核标签,协助用户浏览与搜寻时,对他们在网上所见的,能有更多判断依据。”

Advertisement

微软(Microsoft)也称,这些新标签将展示在谷歌搜索中出现的照片和视频的基础网页上。

Advertisement

据了解,谷歌新标签是以独立的事实查核机制ClaimReview资料库为基础。

科恩也表示,照片和视频是一种令可以帮助人们了解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但是视觉媒体也有陷阱,尤其是有关图像来源及其真实性存在疑问时。

Advertisement

“现在,当你透过谷歌搜寻照片时,在结果所列出的小图底下,可以见到事实查核标签。”

科恩说:“当用户点进小图变成大图时,便可见到事实查核摘要出现。这些标签可能同时出现在有关特定图像的事实检查文章,以及某篇故事中图像的事实检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