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Tesla)的自动驾驶技术(Autopilot)除了能够自动在高速公路行驶,最近该公司也提升了交通灯及停车标志识别功能!

据了解,特斯拉最近向配有FSD芯片的车主推送了这个新功能,这项功能可以在发现信号灯变红或停车标志时,让车辆在停止线前停下,并在绿灯亮起或驾驶员确认安全之后继续前行。

Advertisement

据外媒报导,特斯拉曾承诺2019年内就发布这项功能,但直到今年3月才向部分测试用户推送该功能的软件更新。

如今,这项功能正式发布,为即将到来的城市道路自动驾驶打下基础,也标志着特斯拉向“完全自动驾驶”又迈进了一步。

Advertisement

虽然这一功能还不能在大多数城市道路上运行,但也已经解决城市道路自动驾驶的一大难题。

Advertisement

据视频显示,在行驶过程中,车辆可以检测到前方的绿灯、黄灯闪烁和红灯。

Advertisement

若检测到前方有红灯或停车标志,车辆会提前提醒驾驶员停止线的位置,如果驾驶员没有做出反应,车辆就会自动减速并停在停止线前。

特斯拉表示,由于这项功能刚刚发布,运行会比较保守,车辆不会尝试自行通过交叉路口。但随着使用这项功能的车辆数量增加,特斯拉自动驾驶计算芯片进行机器学习后,会让这项功能更加完善。

根据此前公布的使用手册,这项功能实际也有一定的局限性。

特斯拉表示,虽然车辆可以自行监测前方的交通灯和停车标志,但驾驶责任完全由驾驶员负责,驾驶员始终需要注意路上发生的情况,并随时准备采取紧急措施。

此外,交通灯和停车标志识别功能也不是在所有场景都可以使用。

在特斯拉使用手册中表示,在美国地区,铁路道口、禁区、收费站、人行横道区域、不清晰或临时的交通灯、复杂信号灯和车道指示灯等环境下都无法启用这项功能。